•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山东新闻 > 59秒|计量检测今日免费! 快去山东省计量院一验真假!
  • 59秒|计量检测今日免费! 快去山东省计量院一验真假!

    时间:2018-05-19 15:24:53  来源:齐鲁网  作者:王炜

    齐鲁网济南 5月18日讯 5月20号是世界计量日,山东省计量院推出了计量免费检定的惠民活动,珠宝玉石、血压计和眼镜等等,都可以去省计量院去检测一下。

    今天上午,济南市民王先生就拿着家里老人旅游时买的翡翠镯子来一验真假。

    济南市民王先生告诉记者,“这个翡翠镯子去年刚在柬埔寨买的,旅游过程中,人家说这的翡翠比较好,老年人就属于冲动型消费吧,人一说挺好不就买了,家里人觉得有点不靠谱。”

    山东省计量院专家的现场检测发现,这个翡翠镯子虽然材质是翡翠,但经过强酸冲洗,填充了透明树脂,不再是纯天然翡翠。

    “它后期经过人为加工,是充胶的,这就是我们平常所说的B货,个人戴着还行,但没有太大的收藏意义。”山东省计量院高级工程师王岳说。

    在山东省计量院的计量超市,不光是翡翠和金银首饰可以检测,眼镜和血压仪都可以进行计量校准和检定。76岁的严先生,患有高血压快20年了,这个血压计都用了好几年,他一直担心血压计不准。

    严先生说:“平常都找不到检测地点,都不知道怎么去看准不准,今天在这一检测就放心了。”

    短短一上午就有400多位市民进行了免费计量检测。我们也提醒大家,市民们不用在计量日活动期间扎堆检测,只要是工作日,都可以拿着眼镜、血压计这些东西,来省计量院计量超市进行民生计量免费检定。

    山东省计量院业务管理部副主任李志明说:“老百姓如果遇到血压计、珠宝、眼镜等物品有疑问的话,欢迎随时到我们这来进行免费检测。”

    闪电新闻记者 王炜 济南 报道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