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山东新闻 > 韩延明:在新时代弘扬沂蒙精神 传承红色基因
  • 韩延明:在新时代弘扬沂蒙精神 传承红色基因

    时间:2018-08-11 19:24:44  来源:齐鲁网  作者:

    齐鲁网8月10日讯 由山东省社科联主办的第162期齐鲁大讲坛在省博物馆举行,省委党史研究室原一级巡视员、教授韩延明,受邀作“弘扬沂蒙精神 传承红色基因”为主题的报告。
    韩教授从沂蒙精神的军民深情,沂蒙精神的大义壮举,和从新时代的高度认知和弘扬沂蒙精神三个方面展开,讲述沂蒙精神的由来与发展,讲述了中国共产党的艰辛与困苦,并进一步介绍了在抗战和解放时期沂蒙群众为党和民族解放做出的巨大努力与牺牲,分享了沂蒙红色土地上涌现出的英烈与模范们,通过切实的记录重现了沂蒙红色精神的光荣传统。韩教授认为,沂蒙精神随着时代前进不断丰富,在新时代不仅要传承革命年代的红色文化,还要挖掘宣传和平时期的英雄事迹。在“中国梦”语境下,沂蒙精神仍然具有重要的导向意义,应纳入国民教育体制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体系建设的全过程。

    简介:韩延明,高等教育学博士、教授,武汉大学、山东师范大学博士生导师,山东省马克思主义群众观研究中心主任,中共山东省委党史研究室原一级巡视员。第十一届、十二届山东省人大代表,山东省有突出贡献专家,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兼任山东省中共党史学会副会长、山东省沂蒙文化研究会副会长等。
    撰著、主编专著、教材、辞典等30余部,发表学术论文300余篇,荣获各类优秀科研与教学成果奖30余项,主持、参与国家级、省部级科研课题20余项。近年来致力于中共党史及毛泽东教育思想研究,成果丰硕。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