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山东新闻 > “2018山东扶贫创客培育计划”在济南启动
  • “2018山东扶贫创客培育计划”在济南启动

    时间:2018-08-11 19:24:52  来源:齐鲁网  作者:刘金旺

    齐鲁网8月10日讯 今天上午,由山东省选派第一书记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山东省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山东省民政厅、山东广播电视台为指导单位,山东省扶贫开发基金会、山东元邦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山东广播电视台乡村广播联合主办的“2018山东扶贫创客培育计划”启动仪式在山东广播电视台举行,同时对“第一书记”扶贫创客项目进行了现场培训。

    “2018山东扶贫创客培育计划”经过层层筛选,为“第一书记”发起为主的36个扶贫项目做好准备,上线互联网开展募捐活动。活动现场,爱心企业山东元邦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为扶贫项目捐赠100万,山东财经大学财政税务学院大学生志愿服务团队接过了“扶贫创客志愿者”的大旗,36个项目的发起人——来自全省各级“第一书记”、驻村书记和驻村工作队队员接受现场培训。

    实施乡村振兴,发展特色产业,“2018山东扶贫创客培育计划”将助力“第一书记”打赢脱贫攻坚战,让“第一书记”产业扶贫在起步阶段获得一定的资金支持,培育、扶持其发展壮大,进而形成造血功能,让贫困人口获得可持续发展能力,做到脱真贫、真脱贫。

    “山东扶贫创客培育计划”主要是从乡村基层情况摸底,乡村特色挖掘,乡村扶贫发展定位,乡村扶贫项目实施等方面,面向社会征集一批解决实际贫困问题的方案,将着力构建社会扶贫大格局,把脱贫攻坚与美丽乡村建设相结合,为实现乡村振兴提供源源不断的内生动力和经济基础。

    记者了解到,创客培育活动在2017年已经举办过一次,当年为30个扶贫项目募集资金265万元,并发挥基金的引导作用,带动社会投资2000多万元。

    闪电新闻记者 刘金旺 济南报道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