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山东新闻 > 大型山东民间舞蹈诗《俺的山东大秧歌》在省会大剧院首演
  • 大型山东民间舞蹈诗《俺的山东大秧歌》在省会大剧院首演

    时间:2018-09-01 18:56:36  来源:齐鲁网  作者:

    齐鲁网8月30日讯 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积极落实省委宣传部《山东省当代文学艺术创作工程规划》的部署要求,深入挖掘齐鲁优秀传统文化,弘扬山东传统民间舞蹈艺术,推动齐鲁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推进山东社会主义文化更加繁荣兴盛。

    2018年8月29日晚,由山东省文联主办,山东省舞蹈家协会联合17市舞协创作出品的大型山东民间舞蹈诗《俺的山东大秧歌》,在山东省会大剧院隆重首演,是第十一届山东国际大众艺术节的重要舞台演出活动。

    演出现场,来自全省各地的15支演出队伍共计500多名老中青演员汇聚一堂。演出集合了山东各地有代表性的民间舞蹈:济南民间舞蹈《王皮跑灯》、《手龙舞》、《济阳鼓子大秧歌》、《商河鼓子大秧歌》,济阳民间舞蹈《龙舞》,莱芜民间舞蹈《花鼓锣子》,聊城民间舞蹈《跑竹马》,济宁民间舞蹈《邹城阴阳板》,烟台民间舞蹈《海阳大秧歌》,德州民间舞蹈《跑驴儿》 ,日照民间舞蹈《海中跷》,枣庄民间舞蹈《骰牌灯》,菏泽民间舞蹈《商羊舞》,青岛民间舞蹈《胶州大秧歌》,淄博民间舞蹈《磁村花鼓》,枣庄民间舞蹈《鲁南花鼓》等风格多样、淳朴欢庆的山东民间舞蹈纷纷登台亮相,让观众大饱眼福。演出现场座无虚席,气氛热闹欢腾,观众反响热烈。

    山东的舞蹈历史悠久,早在四千年前,祖居在齐鲁大地上的先民们就创造了绚丽多姿的舞蹈文化。山东秧歌是汉族民间舞蹈的典型代表,风格多种多样,具有强烈的影响力,是汉族劳动人民欢庆丰收的山东民间舞蹈。大型山东民间舞蹈诗《俺的山东大秧歌》参演演员大多来自基层秧歌队,保存了原生态的汉族民间舞蹈风格,把原汁原味的山东民间舞蹈搬上舞台。

    作为第十一届山东国际大众艺术节舞台演出活动之一,本活动旨在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弘扬山东传统民间舞蹈艺术,在充分挖掘整合山东民间舞蹈的基础上,集合山东民间舞蹈力量,精心策划、融合创新的一部高水准的大型山东民间舞蹈诗,力求把精彩的山东民间舞以舞台演出的形式送到人民中去,丰富和活跃广大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推进社会主义文艺事业繁荣发展。

    图片提供:张世刚 袁寒松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