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山东新闻 > 开学季丨法国留学生轻松骑共享单车 笑谈汉语“不难学”
  • 开学季丨法国留学生轻松骑共享单车 笑谈汉语“不难学”

    时间:2018-09-11 18:30:31  来源:齐鲁网  作者:李昊 王安琪

    齐鲁网9月8日讯 9月8日上午,山东大学正式开始了新生报到工作。位于中心校区的国际教育学院,是留学生最多的学院。在国际教育学院一楼大厅,人群熙熙攘攘,甚是热闹。可以看到来自不同国家、不同肤色的留学生们在志愿者的指引下井然有序地进行着报到工作。

    国际教育学院门外,来自法国的留学生新生约瑟夫正在尝试打开并骑行一辆单车。“我认为中国的共享单车非常方便,法国虽然也有共享单车,但是真的不好用,不如中国的便捷。它可以很容易的付钱,也很容易的能够借到单车。”约瑟夫可以和记者很从容的交谈,可见他的汉语水平在新生中实属难得。

    约瑟夫用手机扫码打开共享单车只用了几秒,可以看出他非常熟练。当问及是谁教他用共享单车的,“是我自学的。”约瑟夫轻松地答道。他向记者介绍说,他的手机里有支付宝,也有微信支付,所以在中国生活很方便。

    约瑟夫和他的朋友,二人汉语都非常之好

    约瑟夫说:“我在法国读的雷恩大学应用外语专业,有学过汉语。并且我去年在中国待了三周,去过西安和北京。”虽然他学习汉语的时间不长,并且掌握的词汇也不算多,但是他认为自己能够在中国生活下去。

    交谈间,可以看出约瑟夫非常开朗和健谈,他非常娴熟的使用着微信。“我的中文名字叫鞠乐。”约瑟夫向记者介绍道。

    “在我的大学里,我就是学习中文的。我很喜欢中文,虽然很多人都说汉语很难学,但我不这么认为。”约瑟夫说道,“虽然汉字很难学习和认识,但是说中国话并没有那么难。”

    约瑟夫在仔细地签着自己的名字

    闪电新闻记者 李昊 王安琪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