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山东新闻 > 梁山“无人值守”小卖部 25年见证人间大爱
  • 梁山“无人值守”小卖部 25年见证人间大爱

    时间:2018-09-15 18:20:47  来源:齐鲁网  作者:杨兴 高伊娜

    齐鲁网济宁9月14日讯 说起无人超市可能并不新鲜,靠的是高科技完成购物付款,但在梁山县翟楼村有一家便民商店,也是无人值守,买东西的村民要自己付款、自己找零,这里没有什么高科技,靠的就是两个字:诚信!

    这是一家普通的小卖店,从1993年开业至今,25年来给周围的村民带来极大的生活便利,自己拿东西,自己找零,在这家小卖店里承载着许多感人至深的故事。正值傍晚,小卖部里也热闹起来,大家很自觉地把钱放进纸箱里,自己找零,这样的场景村民们已经习以为常。店铺的男主人叫翟士启,33年前的一场车祸意外造成高位截瘫,从此便再也没有站起来。出车祸时,家里还有个刚满3岁的儿子和8个月大的女儿,经历过两次大手术后的翟士启一度心如死灰。

    对妻子安爱芝来说,她既要照顾一家老小,还要照顾瘫痪在床的丈夫,生活的艰辛可想而知。1993年12月,在当地政府和左邻右舍的帮助下,他们夫妻二人开起了这家爱心商店。

    心怀感恩的翟士启主动承担起了商店的工作,这么多年来,没出现过少给钱的情况。两口子也从未多收过村民一分钱。三十多年来,翟士启、安爱芝夫妇的故事在周边村庄广为流传,他们家获得的奖杯,证书更是不计其数。他们现在也有新的打算,就是能将小卖部扩大经营,方便四邻。安爱芝说:“人家帮着咱了,咱不能再想着挣人家多少钱,尽可能给大家伙便宜。”

    小卖部里见证的是不离不弃的夫妻真情、邻里互帮互助的守望之情,更有诚信为本的传统美德,岁月流转,温情不变,也希望他们的生活更美好。

    闪电新闻记者 杨兴 高伊娜 济宁报道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