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山东新闻 > 中国首部儒学现实题材故事片《乡村儒学》首映
  • 中国首部儒学现实题材故事片《乡村儒学》首映

    时间:2018-09-15 18:21:12  来源:齐鲁网  作者:嵇豪

    齐鲁网9月15日讯 2018年9月15日下午。中国首部儒学现实题材故事片《乡村儒学》山东首映式在济南大明湖南岸山东省图书馆奎虚书藏楼举行,山东省文化厅副厅长李国琳、公共文化处处长冯敬东及来自中宣部,国际儒学联合会、山东大学、山东省电影公司等单位的领导嘉宾,出品创作方代表参加了首映活动。

    山东省图书馆党委书记,馆长刘显世对电影的出品,他对这次儒学现实题材故事片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希望这次市场化尝试能得到观众认可和喜爱。

    电影在创作上以儒学进村为主线,以乡村儒学的推广普及的现状及碰到的问题为题材,经过艺术创作,通过电影传播的方式,力图将儒学为主体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普及到乡村、社区。故事背景以2013年由中国社科院,山东尼山圣源书院等一批专家学者在山东泗水县北东野村开始“乡村儒学”教化试点,经过几年时间,逐步扩展到七个省几十个县为素材,以电影艺术的方式升华完成该片的艺术创作。

    2014年起,山东省创新推进“图书馆+书院”公共文化服务模式。目前已建成乡村儒学讲堂2万余所,在我省乡村振兴战略中发挥着重要作用。因此,《乡村儒学》落地山东举办首映礼意义尤显重大。

    闪电新闻记者 嵇豪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