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山东新闻 > 山东建成玉米数字化精准育种技术体系并育成新品种 系全国首创
  • 山东建成玉米数字化精准育种技术体系并育成新品种 系全国首创

    时间:2018-09-15 18:21:17  来源:齐鲁网  作者:孙家栋

    齐鲁网济宁9月15日讯

    9月15日,山东省农科院生物技术研究中心,在济宁水稻试验基地、嘉祥玉米试验基地,举办了“作物分子育种服务平台”成果展示会。展示了利用“数字化育种技术”培育出的水稻和玉米新品种。

    山东省农科院创新工程任务“作物分子育种服务平台”,针对我国育种存在的三大突出问题:一是现有品种难以满足生产需求;二是现有种质难以满足育种要求;三是现有技术难以提高育种效率。经过5年攻关,实现了分子标记技术与常规育种的有机结合,在育种新技术、育种新材料、育种新产品三大创新方面,应用“作物分子育种技术”方面取得了突破性进展。

    生物技术中心的“作物分子育种服务平台”已服务国内二十余家育种企业,完成万余份样本检测任务,成功育成了多个玉米和水稻品种,已经通过山东、河南、河北、安徽、宁夏等多省审定。

    闪电新闻记者 孙家栋 济宁报道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