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山东新闻 > 山东省政法机关发布通告 敦促黑恶势力违法犯罪人员投案自首
  • 山东省政法机关发布通告 敦促黑恶势力违法犯罪人员投案自首

    时间:2018-09-15 18:21:22  来源:齐鲁网  作者:

    齐鲁网9月15日讯 中央部署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以来,山东省政法机关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系列部署要求,周密安排,强力推进,充分发挥主力军作用,始终保持对黑恶犯罪的凌厉攻势,取得了阶段性战果。

    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推进的关键节点,山东省委、省政府根据中央扫黑除恶第5督导组的指导意见,部署开展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山东战役”。为巩固、扩大斗争成效,贯彻宽严相济刑事政策,鼓舞人民群众斗志,分化瓦解犯罪分子,山东省高级人民法院、山东省人民检察院、山东省公安厅、山东省司法厅于本月15日联合发布《关于敦促黑恶势力违法犯罪人员投案自首的通告》。通告郑重指出,凡是实施黑恶势力违法犯罪以及包庇、纵容黑社会性质组织的人员,必须立即停止一切违法犯罪活动。自通告发布之日起至9月30日,黑恶势力违法犯罪人员投案自首的,可以在法律界限内最大限度从宽处理;黑恶势力犯罪人员的亲友应当积极规劝其尽快投案自首,窝藏、包庇的将依法追究刑事责任;黑恶势力犯罪人员检举、揭发他人犯罪行为,符合法定情形的,依法可以从轻、减轻或者免除处罚。同时,欢迎广大群众积极举报涉黑涉恶违法犯罪线索,政法机关将依法保护举报人的人身、财产、信息安全,并依照有关规定给予奖励。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