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山东新闻 > 山东严查恶搞红色经典 抹黑革命英雄等网络文学作品
  • 山东严查恶搞红色经典 抹黑革命英雄等网络文学作品

    时间:2018-09-15 18:21:37  来源:齐鲁网  作者:

    齐鲁网济南9月14日讯 随着互联网技术的发展和人们阅读方式的改变,网络文学市场迎来高速发展。据统计,目前全国网络文学已拥有超过1300万的注册作者、超过3.78亿的读者和超过1600万种的作品,网络文学市场规模达到了120亿元,并且在持续增长中。一方面,网络文学顺应了当今时代的阅读习惯和发展趋势,但另一方面,网络文学又不可避免地存在许多问题。近年来,全省各级“扫黄打非”部门以网络为主战场,开展了“净网”专项行动,严厉打击传播违法违规网络文学作品行为,有效净化了网络文学发展环境。但是部分网络文学作品仍然存在内容低俗问题,淫秽色情文学网站问题尚未得到根治,侵权盗版现象时有发生。

    为进一步规范我省网络文学市场秩序,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精神文化需求,根据全国“扫黄打非”办公室等有关部门通知,省“扫黄打非”办公室在全省开展了网络文学专项整治行动。截至目前,全省共巡查网络经营服务单位4000余家,责令整改49家,关闭23家,查处相关案件7起。结合刚刚结束的全省网络文学专项整治行动,钟华副局长在做客《阳光政务热线》栏目时表示,下一步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将继续严格按照《出版管理条例》《互联网信息服务管理办法》和《网络出版服务管理规定》等相关法律法规,严厉打击内容低俗、危害青少年身心健康的网络文学作品,关闭价值导向严重偏差、不具备运营能力的网络文学网站及移动客户端,查办违法违规典型案件,持续规范我省网络文学市场秩序,为青少年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网络环境。

    “严厉查处传播恶搞红色经典、抹黑革命英雄、解构歪曲历史等网络文学作品的不法分子;坚决下架违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低俗、庸俗、媚俗网络文学作品;约谈警示榜单(奖项)设置唯点击率、片面追求经济效益的相关企业或组织。”钟华副局长在节目中表示,全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将严厉查处传播低俗网络文学作品行为,严肃处理利用微信公众号、微博、贴吧、论坛等渠道传播低俗内容或通过低俗内容引流等行为。

    “严厉查处淫秽色情文学网站及含有淫秽色情网络文学内容的平台;严厉惩处传播淫秽色情网络文学作品的不法分子;严厉打击通过投放广告等方式向淫秽色情文学网站提供资金或者费用结算服务的广告联盟,斩断利益链条。”钟华副局长在节目中表示,将坚决打击传播淫秽色情网络文学作品行为。

    就依法查处侵权盗版行为,钟华副局长表示,将加大对移动客户端监管力度,坚决关闭不具备ICP许可或备案、涉嫌侵权盗版的文学网站;及时清理分享侵权盗版网络文学作品的网盘链接,涉嫌刑事犯罪的要严厉打击;督促重点电子商务平台加强监管工作,建立处理侵权盗版问题的绿色通道,关闭销售侵权盗版网络文学作品的网店;加强对知名网络文学作品的版权保护工作,坚决处置不履行主体责任、放任网友上传侵权盗版网络文学作品的企业。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