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山东新闻 > 农民丰收节丨平原县聚福社区农民艺术节入选100个乡村文化活动
  • 农民丰收节丨平原县聚福社区农民艺术节入选100个乡村文化活动

    时间:2018-09-15 18:22:35  来源:齐鲁网  作者:王佳亮

    齐鲁网德州9月14日讯首个中国农民丰收节将于农历秋分(9月23日)举行。农业农村部13日公布100个特色村庄、100个乡村旅游线路等特色名单。其中,江苏华西村、浙江余村等入选100个特色村庄;吉林梅河大米、江西赣南脐橙等入选100个品牌农产品;湖北龙舟文化节、海南潭门赶海节、山东平原农民艺术节等入选100个乡村文化活动;河南烩面、山东枣庄辣子鸡等入选100个乡村美食。

    9月14日,记者从平原县委宣传部获悉,为营造农民庆祝丰收的浓厚氛围,展示平原近年来“三农”工作发展成果,平原县委县政府将举办首届农民“丰收节”。农民“丰收节”从9月21开始,持续到10月1日,包括22项活动,涵盖了农民书画艺术展、农业龙头企业产品特卖会以及骑行活动等等。

    9月23日上午,平原将举行首届农民“丰收节”启动仪式,在启动仪式上对提前评选出的“全县最美农民”进行颁奖,包括优秀种养加大户、各类合作社法人、最美保洁员和党支部领办创办合作社等等。

    当日上午,还举行老豆腐制作比赛、签子馒头加工比赛、家庭厨艺大赛、农民趣味运动会等一系列的现场活动。10月1日,还将举行粮王大赛。


    附:山东入选100个乡村美食名单

    济南九转大肠:

    此菜是清朝光绪初年,济南九华林酒楼店主首创,口味甜、酸、苦、辣、咸兼有,烧成后再撒上芫荽(香菜)末,增添了清香之味,盛入盘中红润透亮,肥而不腻。

    把子肉:

    把子肉是中华名小吃之一,是华东地区极具特色的小吃。根据传统鲁菜食谱所述,早在清朝时期,鲁地即流传有用草绳捆扎五花肉,加以酱油炖煮而成的把子肉,其味入口即化,香而不腻。

    淄博博山豆腐箱:

    博山豆腐箱是一道闻名遐迩的地方代表菜,其传奇故事从清康熙年间至今历经了三百多年的沉淀和演绎,也因各家口味不同,而形成了各类不同的豆腐箱。豆腐箱可以制作成三鲜豆腐箱、海鲜豆腐箱、三素豆腐箱等系列,外型美观,色泽金黄。

    枣庄辣子鸡:

    枣庄辣子鸡,是枣庄当地名吃之一,是当地人酒席中必不可少的一道菜,在酒席中一般最后一道菜上辣子鸡,所以来枣庄吃饭,看到枣庄辣子鸡上来了,就说明菜已经上齐了。枣庄辣子鸡色艳味重,嫩鸡肉加大量新鲜辣椒、酱油、米醋爆炒,具有香辣可口、色香味俱全的独特风味。

    山东入选100个农产品品牌名单

    烟台苹果

    滕州马铃薯

    章丘大葱

    金乡大蒜

    威海刺参

    山东入选100个乡村文化活动名单

    山东省荣成市人和镇院夼村:荣成渔民节活动

    山东省冠县兰沃乡韩路村:中华第一梨园产业系列文化活动

    山东省平原县龙门街道聚福社区:农民艺术节

    山东省平度乡镇:农业“四季节庆”文化活动

    山东入选100个特色村庄名单

    山东省青岛市即墨区田横岛省级旅游度假区山东头村

    山东省滨州市惠民县魏集镇魏集村

    山东省荣成市俚岛镇烟墩角村

    山东省临沂市兰陵县卞庄街道代村

    山东省枣庄市滕州市张汪镇大宗村

    闪电新闻记者 王佳亮通讯员 金吉鑫 张娜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