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山东新闻 > 菏泽健身气功代表队获得全国比赛入场券
  • 菏泽健身气功代表队获得全国比赛入场券

    时间:2018-09-15 18:21:01  来源:大众网  作者:

    菏泽健身气功代表队获得全国比赛入场券

    队员参加全国健身气功气功站点联赛半决赛(北部赛区)比赛

    队员在河北省秦皇岛市举办全国健身气功气功站点联赛半决赛(北部赛区)比赛

    大众网菏泽9月14日讯(见习记者 李静) 9月12日―13日,菏泽市健身气功协会代表队,受山东省健身气功管理中心委派代表山东省,参加在河北省秦皇岛市举办全国健身气功气功站点联赛半决赛(北部赛区)比赛。在高手如云的赛场上,菏泽运动员不畏强手、力克群雄,发扬顽强拼搏、勇于争先的战斗精神,一举夺得团体八段锦第二名,团体导引十二法第一名,个人荣获六字诀第一名,个人荣获养生杖第三名的骄人战绩,最终在34支参赛队伍中脱颖而出,以团体第五名的成绩进入总决赛。

    本次比赛由国家体育总局健身气功管理中心、河北省体育局主办,共有来自北方15个省、2个计划单列市、1个行业体协共34支代表队200余名运动员参赛,设置了易筋经、五禽戏、六字诀、八段锦、太极养生杖、导引养生功十二法、十二段锦、马王堆导引术、大舞等9个项目的集体赛、个人赛。国家体育总局健身气功管理中心主任郭洪峰,河北省体育局副巡视员王春、秦皇岛市政协副主席孙立军等领导出席了开幕式。

    全国健身气功站点联赛是由国家体育总局健身气功管理中心创办的一项品牌赛事,是深入贯彻全民健身国家战略的一项惠民工程,旨在为广大健身气功爱好者搭建起更加广阔的交流展示平台,充分展示练功群众的精神风貌,促进健身气功运动技术水平的提高,为实现健身气功又好又快发展和建设体育强国做贡献。

    根据比赛规程规定,每支代表队限报4名运动员,集体项目报2项,每名运动员报2个个人项目。各代表队按照各项目获奖名次取得相应分值,集体项目和个人项目的分值相加排名前16名的代表队,将获得今年11月在湖南株洲举办的全国健身气功站点联赛总决赛资格。

    近年来,菏泽市健身气功站点发展较快,习练人群逐年扩大,健身气功普及推广和交流展示的水平不断提高,仅今年就举办了山东省全国百城千村健身气功交流展示活动启动仪式、2018菏泽市健身气功站点联赛(县区赛),菏泽市健身气功县区巡回教学、健身气功二级裁判员培训班等近30项赛事活动,为推动全民健身与全民健康深度融合、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做出了积极贡献。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