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山东新闻 > 200种产品708项参数可检 做东营石油装备企业质量“守门员”
  • 200种产品708项参数可检 做东营石油装备企业质量“守门员”

    时间:2018-09-15 18:21:07  来源:大众网  作者:

    2000T管材复合加载试验系统

      大众网东营9月14日讯(记者 张小倩) 这是2000T全尺寸石油管材复合加载试验台,可以模拟石油管的实际使用工况;这是井控设备试验中心,能够满足API标准要求的井控设备检测设备……走进国家石油装备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以下简称中心),实验室内陈列着各样的检测设备,而这些正是东营石油装备企业各类产品质量的保证。

    “今年,我们中心已为当地企业节省检验检测费用300余万元,挽回经济损失1500余万元。”中心技术负责人石东毅说,2014年,中心依托于东营市产品质量监督检验所成立。中心成立以来坚持“科技质监”建设,全力打造科技高地,每年引进高学历人才3-5名,目前拥有院士1名,标委会主任委员1名,博士3名,硕士7名,工程师19名,本科以上学历占总人数的82%,全力为东营石油装备企业产品质量保驾护航。

    超声波探伤检测

    近年来,中心以服务企业为出发点,积极走访企业,了解企业需求,把企业的需求想在前面、记在心里,不断拓展检测范围,提升检测能力。“我们公司生产的变频控制井口助剂添加装置,就是质检中心技术人员四次深入公司生产车间调查生产工艺,并深入油田油井现场采集应用数据,严格参照电气安全行业标准要求,经过分析整理量身打造了属于自己的企业标准。”胜利油田某机电生产公司总经理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该产品质量可以在促进节能减排实现油田可持续发展方面发挥积极作用。

    抽油杆检验

    面对质量提升,企业需要的是从生产到产出的全链条技术帮扶。对此,质检所技术机构从单一检验检测向多元业务开拓的能力提升,更好地对接企业需求。“质检中心目前具备钻采设备、钻井悬吊工具、三抽产品、井口装置和采油树、钢材、压力管道元件、成分分析、力学性能及金相试验、硫化氢腐蚀试验、疲劳试验、电线电缆、电机变压器类产品、低压电器类、眼镜、室内环境安全、砖瓦类等200种产品、708项参数,578个标准的检验能力,检测能力和检测范围在全国同类机构中名列前茅。”中心质量负责人马福明告诉记者,为助力企业打入国际市场,质检所不断加深与SGS、BV、DNV等国际知名检测公司合作,为国际商业贸易产品提供质量检测服务,为企业打开国际市场进行质量把关。2018年,质检中心已先后为8家石油装备出口企业进行质量把关,得到各方的一致好评。

    检验检测

    此外,为了提升自身质检水平,为企业把好质量关。质检中心还先后与山东大学、中国石油大学等高校建立密切的合作联系,通过完善检验检测体系,搭建了产品检测研发共享平台;并与北京安科工程技术研究院、石大科技等公司建立业务联系,搭建技术合作平台,通过交流研究检测理论与技术,共同申报课题,提高科技转化率,不断提升质检中心的科研开发能力,更好为企业服务。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