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山东新闻 > @莱芜消费者:山东消协提醒网售沾化冬枣或为“赝品”
  • @莱芜消费者:山东消协提醒网售沾化冬枣或为“赝品”

    时间:2018-09-15 18:21:15  来源: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莱芜9月13日讯(记者 亓竹冉)近日,山东省滨州市特产沾化冬枣陆续成熟上市。作为莱芜人喜爱的水果之一,市场上琳琅满目的沾化冬枣品种,难免会让莱芜消费者陷入选择的误区。针对如何挑选正品沾化冬枣,山东省消费者协会向消费者提出警示:了解成熟周期和品种最关键。

    据了解,沾化冬枣产于中国冬枣之乡--山东省滨州市沾化区,特殊的地理位置、矿物营养成分丰富的土质、充足的光照和沿海气候造就了沾化冬枣独特的品质,沾化冬枣(1号)和沾冬2号(俗称二代冬枣)是主要品种。

    沾化冬枣(1号)与沾冬2号(俗称二代冬枣)的识别特征为:正宗成熟的沾化冬枣多为圆形,梗洼(连接果柄处)凹陷,顶洼(果顶)平整,不凹陷,皮孔中等,不明显,色泽光亮赭红,皮薄肉脆,浓甜微酸爽口,食之无渣。沾冬2号多为扁圆形,梗洼、顶洼向内凹陷(算盘珠形),皮孔较大、明显、皮薄;果肉黄绿色、肉细、甜脆爽口、细嫩多汁、食之无渣,味质极佳。

    沾化冬枣整个成熟过程历经白熟期、脆熟期、完熟期三个时期,必须达到脆熟期才能成熟上市。大棚沾化冬枣9月中旬陆续采摘上市,大田冬枣9月底10月初陆续采摘上市,凡在此之前上市的冬枣(网络上以现货方式销售的冬枣)或者不符合以上识别特征的均不是沾化冬枣。

    为保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山东省消费者协会、滨州市消费者协会、沾化区消费者协会提醒:选购沾化冬枣请认准正牌!如发现有销售假冒沾化冬枣侵害消费者权益的行为,请向各级消费者协会(委员会)投诉,依法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