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山东新闻 > 武警济南支队援建焦寨村光伏发电项目顺利竣工
  • 武警济南支队援建焦寨村光伏发电项目顺利竣工

    时间:2018-10-18 18:02:17  来源:齐鲁网  作者:

    扶贫工程彰显鱼水情深
    ——武警济南支队援建焦寨村光伏发电项目顺利竣工

    齐鲁网讯(通讯员 董梁)服务群众诠释为民宗旨,扶贫工程彰显鱼水情深。10月17日上午,长清区焦寨村“60千瓦”光伏发电项目揭牌仪式在济南市长清区归德镇焦寨村隆重举行,标志着由武警济南支队援建该村的光伏发电项目顺利竣工。

    据了解,该扶贫项目由武警济南支队在武警山东总队指导下开展,共投入资金40.5万元。此发电工程采用先进的光伏发电技术,可将光能直接转变成电能,能源质量高,建设周期短,安全可靠。该项目完工后,每年可发电约九万度,电将直接并网汇入供电局,将为该村集体增加收入6万元以上,用于集体公共项目建设和贫困户救助。

    揭牌仪式结束后,支队领导在村干部的陪同下走访慰问了村里贫困老人,为其送去了面粉、大米和清油等生活必需品,并详细询问了老人的身体状况、生活水平和实际困难,表达了支队党委对地方群众的关心和关怀。此外,济南支队卫生队还专门成立了医疗小组,免费为村民巡诊送药,耐心解答村民们提出的各类医疗问题,以专业知识和真诚服务为村民们送去温暖。“听说军医要给咱们老百姓义诊,我们一大早就起床赶过来了,感谢我们的人民子弟兵”,一位刚刚接受了医疗救助的大叔拉着军医柴玥的手激动地说道。

    支队朱传强政委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道:“些小吾曹州县吏,一枝一叶总关情”,这是习主席对于人民群众的深厚的感情,更是对新时期领导干部做好群众工作提出的殷切期盼和指示要求。自受领援建任务以来,支队党委高度重视,始终把群众利益放在首位,把群众工作摆在中心,把群众关切作为工作重点,以大公无私的为民情怀稳步推进工程建设,不辜负组织重托和人民期望。”

    据悉,焦寨村是“市级贫困村”,位于济南市长清区归德镇,长期受位置偏僻、信息不畅等发展制约因素影响,经济发展滞后,村民生产生活条件有待改善。2016年该村被武警山东总队确定为定点帮扶村,并在资金支援下建起了养老院。2016至2017年间,总队累计投入80.2万元,为养老院改建了餐厅和卫生室,购置了家具、厨具等生活用品,有效改善了该村的养老条件。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