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山东新闻 > 山东老年大学志愿者走进小学 和孩子们一起欢度重阳佳节
  • 山东老年大学志愿者走进小学 和孩子们一起欢度重阳佳节

    时间:2018-10-18 18:02:28  来源:齐鲁网  作者:

    齐鲁网10月17日讯 为充分发挥山东老年大学“五老”队伍优势和专业特长,做好传统文化进课堂、服务青少年成长成才,结合“重阳”主题,山东老年大学关工委志愿团走进历下实验小学,教授传统文化。活动开始前,老年大学的学员志愿者首先为孩子们进行了葫芦丝表演《版纳风光》,轻快的节奏、悠扬的曲调,让孩子们沉浸在这种独特的乐器带来的美妙声音之中。

    听完了音乐,接下来的时间里,孩子们开始跟着爷爷奶奶们学习起了传统的老手艺。大家按照自己喜欢的项目来进行选择分组,捏面塑、剪纸,这些平时经常听到、见到的手工艺,真正做起来却不那么简单,山东老年大学的学员们手把手按步骤教给孩子们技巧,面塑小鱼,剪纸卡通人物,一堂课的功夫,每个孩子都有了自己爱不释手的作品。感受到传统文化的魅力。

    据了解,山东老年大学自2017年3月成立“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简称关工委)以来,为在广大学员和青少年之间搭建代际合作的桥梁,成立了书画艺术组、传统文化组、文体活动组,以及剪纸、面塑、戏曲、太极拳、葫芦丝、合唱团和爱心志愿服务队等10个“五老”志愿服务队,组织引导广大学员积极投入关心下一代工作,覆盖全校1.4万名老年学员。

    此次活动是山东老年大学与历下实验小学“乐行”教育实践活动和“传统文化进课堂”活动的有机结合。下一步,山东老年大学关工委将继续发挥“五老”志愿者优势和特长,进一步深化与历下实验小学的代际合作,服务青少年成长成才。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