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山东新闻 > 2018山东旅游商品与装备博览会在泰安举办
  • 2018山东旅游商品与装备博览会在泰安举办

    时间:2018-10-20 21:19:35  来源:齐鲁网  作者:

    齐鲁网10月19日讯 19日上午,由中国旅游协会旅游商品与装备分会支持,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泰安市人民政府主办,山东省旅游商品开发服务中心、山东省旅游行业协会旅游商品与装备分会、泰安市旅游发展委员会、泰安传媒集团承办的2018中国山东旅游商品与装备博览会在泰安市泰山国际会展中心盛大开幕。山东省旅游商品开发服务中心主任吴凯,省旅游协会秘书长尚玉轩,中共泰安市委书记崔洪刚,泰安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唐福泉,泰安市政协主席周桂萍,泰安市委常委、秘书长宋洪银,泰安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王永征出席开幕式。

    据了解,本届展会共有来自四川、福建、新疆、宁夏、重庆等省、自治区、直辖市旅游发展委员会、文化和旅游厅以及全省17地市旅游发展委(局)、旅游协会、旅游商品协会参展,产品涵盖特色旅游商品、旅游装备和文创产品、“好客山东·山东有礼”品牌旅游商品、山东省乡村旅游后备箱工程示范基地产品等特色旅游商品,参展企业300余家,设置特装展位38个,标准展位130余个,总面积达15000平方米,展品万余件。展会期间还将举办旅游商品品牌(网络)推介会,预计观展人数达5万人次,展会规模走在全省前列。

    2018中国山东旅游商品与装备博览会充分借助泰安旅游城市优势,做大“旅游+会展”文章,通过展会集中展示泰安市和山东省旅游商品产业取得的成绩,搭建全省乃至全国旅游商品展示交易平台,推动旅游商品产业和会展产业的发展。

    近年来,山东以实施旅游业新旧动能转换和发展全域旅游为引领,以构建大旅游购物格局为目标,大力发展旅游购物产业。以“好客山东·山东有礼”品牌为引领,通过组织旅游商品专业展会促进旅游商品“走出去”,对接国际国内市场,推动全省旅游购物朝着品牌化、品质化、高端化的方向发展。截至2017年末,山东旅游购物规模已经达到2726.88亿元,占全省旅游消费收入的29.64%。

    泰安旅游商品产业发展一直走在全省前列。依托厚重的历史文化和丰富的旅游资源,泰安市不断创新旅游商品研发机制,旅游商品品牌影响力稳步提升,市场竞争力逐渐增强。第十六届山东省旅游商品创新设计大赛中,泰安市36家企业的44个系列作品取得了4金5银4铜的优异成绩,金奖总数位列全省17地市第一;刚刚过去的2018中国特色旅游商品大赛上,泰安喜获金奖4个,这也是泰安连续第3年在此大赛中获得金奖,在全国属于首例。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