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山东新闻 > 语文教材搬上舞台 儿童剧《抗日英雄小雨来》明天济南首演 
  • 语文教材搬上舞台 儿童剧《抗日英雄小雨来》明天济南首演 

    时间:2018-11-10 17:57:53  来源:齐鲁网  作者:通讯员:刘芳芳

    齐鲁网11月9日讯 省文化娱乐中心消息,明天,儿童剧《小英雄雨来》将在济南历山剧院与小朋友们见面。据悉,这场演出由波螺油子戏剧团队历时3个月的创排,重现那段少年英雄的历史!演出时间分别是:10号上午10:30和下午3:30两场。

    在很多小朋友的内心深处,有许许多多的英雄,有用胸膛堵住枪口的黄继光,有舍身炸碉堡的董存瑞,有大火烧身、纹丝不动的邱少云,还有勇敢机智的雨来。这部由管桦先生创作的中篇小说《小英雄雨来》,早在50多年前就已经被教育部编入了全国中、小学语文教科书。那时,全国的中、小学生幸福地坐在课堂里,琅琅地诵读着《小英雄雨来》的课文,自觉地学习着雨来的精神,立志做雨来式的英雄人物。

    雨来的形象绝不是作家凭空想像的。雨来,是抗日战争年代里冀东少年儿童的一个缩影,这其中也包括管桦本人在内。小说中的芦花戏水,星夜攻读,智护交通员的情节,苇丛雏鸭、五谷飘香的田园风光景物,鲜活的方言土语,无一不是50多年前那场波起云涌的民族解放战争中燕赵大地的真实写照。据波螺油子戏剧团的团长介绍,该剧以抗战时期还乡河两岸军民抗日为背景,以丰润籍作家管桦创作的同名小说《小英雄雨来》中的主人公——“雨来”为原型,以歌、舞、戏为载体,再塑了一个机智勇敢、热爱祖国的小英雄形象。“从孩子的心理特点出发,让孩子在观剧的同时去了解和认识“小雨来”身处的这段历史,培养孩子的爱国主义意识,这样的艺术方式更利于孩子的接受和成长。”

    喜爱儿童剧的观众们,可到济南市历下区历山路112号历山剧院院内进行购票,或手机下载“齐鲁艺票通”APP,关注微信公众号“齐鲁艺票通”qlyptwx购票,同时,拨打40000-99566、0531-81939586也可以进行咨询和购票。

    记者陈志富,通讯员刘芳芳。

    闪电新闻记者 通讯员:刘芳芳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