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山东新闻 > 菏泽学院“中国鲁筝艺术博物馆”明年5月开馆
  • 菏泽学院“中国鲁筝艺术博物馆”明年5月开馆

    时间:2018-11-10 17:57:32  来源: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菏泽10月31日讯(记者 潘涛)10月31日,大众网记者从菏泽学院获悉,菏泽学院正在建设中的“中国鲁筝艺术博物馆”已完成建设,且前期装修工作已接近尾声,预计明年五月开馆。

    据悉,位于菏泽学院艺术中心的“中国鲁筝艺术博物馆”前期装修目前基本结束,已进入布展、征集阶段,预计2019年5月举行开馆仪式。中国鲁筝艺术博物馆拟设:历史厅、名人厅、文物厅、乐器厅、工艺厅,以图文、音像、实物相结合的方式,系统展示鲁派古筝艺术的博大精深。届时将全面发挥实践实训基地、美育基地、传统文化教育基地的作用。

    大众网记者了解到,中国鲁筝艺术博物馆采用校地、校企合作,共同建设。在该校多个单位通力配合,山东荷花民族乐器(鲁筝)厂出资,菏泽市艺术馆、琴筝清曲古月社给予项目、技术支撑,打造学校育人基地、文化亮点,打造企业窗口、展示平台。博物馆建设筹建领导小组制定了三年建设方案,现在装修刚刚结束,工作重点转向展品征集、布置上,正在争取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

    菏泽学院相关负责人表示,在各方共同努力下,相信中国鲁筝艺术博物馆一定会成为学院乃至菏泽市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的又一重要基地,为服务菏泽文化大市、强市建设发挥应有的作用。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