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山东新闻 > 乳腺癌发病率呈年轻化趋势 东营女性要学会“保养”自己
  • 乳腺癌发病率呈年轻化趋势 东营女性要学会“保养”自己

    时间:2018-11-10 18:00:58  来源: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东营10月31日讯(记者 张小倩 李乃馨) 30日下午,胜利油田中心医院2号住院楼的会议室内,不少乳腺癌治愈者正在与很多患者分享她们的抗癌经验,而这正是胜利油田中心医院甲状腺乳腺外科暨东营市甲状腺乳腺诊疗中心自2006年以来一直坚持进行的粉红丝带活动。

    “我国的乳腺癌发病率在逐年增高,并且呈现年轻化趋势,已成为女性恶性肿瘤发病的第一位,死亡率居女性第五位。而10月是‘乳腺癌防治月’,我们每年都会在10月都会举办义诊与粉红丝带活动,呼吁大家关注女性乳房健康。”胜利油田中心医院甲状腺乳腺诊疗中心孙迪文说,目前他们的乳腺癌患者中,年龄最小的只有18岁。自2001年,他开始专修乳腺专业以来,每年接诊的乳腺癌患者逐年增多,“2005年,一年只会接诊大约80个恶性肿瘤患者,现在一年大约会有300个患者到医院就诊。”

    乳腺癌患者越来越多,且呈年轻化趋势,是什么原因所致呢?孙迪文告诉记者,导致乳腺癌发病率越来越高的原因很多,主要是不良的生活习惯、作息习惯,以及生育过晚、家族史等导致。“很多女性现在都晚婚晚育,35岁不结婚的现象越来越多,这也是患病率提高的一个原因。”孙迪文说。

    乳腺癌患病率越来越高,女性朋友们如何预防呢?对此,孙迪文表示,女性朋友要注意饮食,少吃高脂、高蛋白、低纤维的食物,同时,不要吸烟、饮酒,少吃辛辣刺激性食物,多吃白菜、海带和豆制品;平时应该穿有钢托、承托性好的内衣,以不使乳房有压迫感为宜,平时活动时也要注意避免外力碰撞乳房;放松心情,劳逸结合,适当进行户外活动;最重要的是,35岁以前,一年做一次乳腺B超,接受一次乳腺专科检查,35岁之后,一年最好做两次乳腺B超,接受两次乳腺专科检查;还要定时进行乳房自检,若平时发现乳头溢液或者乳房肿块一定要及时到医院就诊。

    “乳腺是一个情感器官,与个人的情绪有很大关系,我建议广大女性朋友每天保持一个好的心态,愉悦的心情,减少乳腺癌的发病率。”孙迪文说。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