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山东新闻 > 【大众问暖】72%的网友认为不应该收取蹭暖费!
  • 【大众问暖】72%的网友认为不应该收取蹭暖费!

    时间:2018-11-10 18:02:59  来源: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莱芜10月31日讯(记者 何凤凯)昨日,大众网记者报道了关于莱芜小故事社区收取蹭暖费一事,并在微信公众号“莱芜大众网”内对应不应该收取蹭暖费这一问题邀请广大网友进行了投票。截止目前,共有267人参与投票, 193人认为不应该收取蹭暖费,占全部投票人数的72%,只有74人认为应该收取蹭暖费,占28%。

    言归正传,一名网友留言说,“我觉得最公平的就是按流量收取费用!像我们这种白天不在家,晚上很多时候不在家,在外做生意的住户,一般不会交暖气费,因为太浪费了。”

    随后网友香山红叶表示赞同并留言,“按流量收费最合理!超生波水表可以远程控制,表上有进水温度、出水温度、供水流量、回水流量等,可以控制盗放热水等不文明行为!又能准确计量,公平公正合理!必能减少不必要的纠纷!”

    而名为平安竹的网友表示用空调取暖更省钱,“根据个人情况,白天孩子上学,大人上班,暖气开口费6千到9千元,每年还要缴纳2千元取暖费,平时家里基本没有人这钱就浪费了,不如买空调,冬暖夏冷,一年2干元就够了,没有暖气俺就这样过来了,也没借暖,照样活的挺好。”

    网友zlf34302脑洞大开提出了蹭凉费,“要是上下层的住户都供暖,中间的住户可以蹭暖的话,那过夏天时上下层的住户都开空调,中间的住户把窗户一关,是不是就可以蹭凉了?说人家蹭暖的要么是为自家暖气不热找借口,要么就是觉得自己交钱邻居没交钱亏了!”对于这位网友的观点记者倒认为,暖气属于小区统一购置供应,各家缴费使用,而空调是各家自行购买使用,因此两者没有可比性。

    尽管网友的留言众说纷纭,但记者昨天已经从莱芜市物价局获悉,物业收蹭暖费是不合法的,所以如果遇到收取蹭暖费的行为,一定及时向物价局进行举报,从而维护自己的合法权利!

    【大众问暖】莱芜小故事社区要收“借暖费”?物价局:不合法!

    大众网莱芜10月30日讯(记者 何凤凯)29日晚上,有网友向大众网记者反映小故事商贸有限公司对小故事社区内不参加供热的住户,收取600元到1000元不等的借暖费!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