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山东新闻 > 山东“剁手党”啥口味?爱买盐和酱油,最爱搜索手机
  • 山东“剁手党”啥口味?爱买盐和酱油,最爱搜索手机

    时间:2018-11-13 18:28:08  来源:济南时报  作者:

    当您今天醒来,看到这篇稿件,关于双十一最关心的大概已从“能抢到多少货”变成了“哪天能发货”吧。

    昨夜,本报记者兵分两路,一路南下上海天猫主场,一路北上北京京东总部,现场围观“猫(天猫)狗(京东)大战”盛况。其实不在家也好,省得要帮媳妇清空她的购物车……

    这只“猫”的野心已不是破纪录 而是用黑科技占领你的新10年

    世博园面积最大的馆内,是天猫双十一全球狂欢节媒体中心主会场。无处不在的红色猫头标示提醒着所有人,11月11日来了。而当第10个双十一零点到来时,疯狂现身了:仅用2分05秒,天猫成交额超过100亿元,而2017年双十一突破100亿元耗时6分58秒……双十一晚会过后,购物狂欢节正式上演。在接下来的1个小时里,“剁手党”总计选购了价值超过672亿元的商品。

    这只“猫”有了新的小目标 是用黑科技改变未来生活

    年年双十一,今朝不重样。10年间,全球产品两三天飞入家中为生活带来极大的便捷,这背后都离不开科技的支撑,大数据、人工智能、VR、无人机等黑科技无所不在。

    一年来,无人超市、无人仓库这些黑科技逐渐落户很多城市。今年的双十一又有哪些最新的科技惊艳亮相?2018天猫双十一媒体中心现场的未来生活展厅揭露了这些黑科技秘密。

    在这里,有刷脸取快递的菜鸟驿站,有帮助盲人使用淘宝购物的新技术,有百变换装魔镜,还有可以送餐的天猫精灵。未来在吃穿住行领域,我们的生活都将发生很大变化。

    比如这两年火热的“盒马”:盒马鲜生超市和盒马机器人餐厅。在盒马鲜生超市,全球各地的新鲜美食可以采买回家消费,也可以在盒马机器人餐厅享用。在盒马机器人餐厅,顾客只需要在座位上用盒马APP进行点单,智能机器人就将可口的菜肴送到座位上,快速高效。在全新亮相的无人酒店,人们可通过自助Check in机,使用手机上的APP或采用扫脸自助入住机即可完成入住办理。令人惊艳的还有菜鸟快递柜,这个自提柜也充满黑科技,扫脸就能实现自动开箱,轻松收取包裹。

    80后忙着买母婴产品 90后迅速消费升级

    数据表明,2009年参与双十一的主体消费者是80后,占比超过六成,但此后90后消费者占比逐年增长。2015年之后,90后消费者的占比就超过了80后,成为最主要的线上消费群体。值得注意的是,2017年参与天猫双十一的95后消费者占比已经接近两成,从不同年龄段客单价同比增速来看,95后在所有消费群体中增速最快。

    值得关注的是,80后的双十一消费结构已具有较为明显的家庭关照转向,最为突出的是在母婴类消费中占比最高,与80后相比,90后在服饰鞋包、美容护理、运动户外等更能反映个性的品类中有更高的消费偏好。

    按2017年消费重要性排名,来自长春、郑州、济南、合肥和兰州等5个省会城市的用户对美妆产品的重视程度最高,超越了北上广等一线城市;来自三四线阵营的南充、上饶、周口等城市,则是健康养生的最坚定守护者,在这些地区,保温杯加枸杞的销售占比远远超过其他地区。

    双十一第10年,有一点变化很重要:人们用拥抱和快乐的姿态去迎接变化。就像马云昨晚在天猫晚会现场所说,“我希望在双十一,大家买到的不仅仅是商品,而是惊喜;抢到的不仅仅是便宜,而是创新;等待的不仅仅是包裹,更是快乐。”(特派记者何涛发自上海)

    山东“剁手党”啥口味?爱买盐和酱油 最爱搜索手机

    十年双十一,有没有发现,在这个越来越疯狂的购物节里,不知不觉间就被一种“不消费的人是可耻的”的氛围笼罩。如果有人问你,双十一买了什么,而你什么也没买,他会用奇怪的眼神打量着你,好像你来自平行时空!11日零点,双十一最激动人心的时刻,我在京东的北京亦庄总部,围观京东人如何“作战”。

    京东总部大厦里弥漫着食色酒香,也散发着浓浓的战斗味道!不同工种的小伙伴都坚守在岗位上。首先,为了保证每个人都能精力充沛地干活,不饿肚子,食堂大师傅早已为员工准备了世界各地的美味盛宴,24小时不打烊。不过,总有人会困了累了,行政的小伙伴给员工们准备了38000个能量包!京东总部大厦里随处可见能量补给站,如果员工实在累了,需要回家休息,260名班车师傅会用大巴车把员工送回家。

    这么辛苦、这么累,他们创造了怎样的成绩?11月10日22点56分,京东双十一累计下单金额突破1000亿元。在这里要提醒大家,京东双十一是从11月1日零点开始的,这一点有别于天猫。11月1日,京东超级秒杀日开门红,下单金额超过258亿元,超过1亿件商品迅速飞到消费者手中。京东大数据显示,截至11日零点,消费热情高涨的地区是:广东、北京、江苏、浙江、山东。用户下单金额最高的品类是:手机、空调、笔记本、平板电视、游戏本。累计售出商品件数TOP5的品类是:休闲零食、洗发水、连衣裙、饼干蛋糕、牙膏。

    京东大数据显示,双十一前10天,山东省大促消费热点为:口味重,爱买盐、酱油,注重亲子时光。山东省累计消费金额全国排名第5位,增幅全国排名第9,是消费型省份。山东省无界零售渗透率在全国排第10(注:无界零售渗透率表示线上线下零售业态融合的程度)。山东省城市消费实力排名:青岛市、济南市、烟台市、潍坊市、临沂市。山东省黑马城市是威海市,销售额同比增长最快。山东省热销商品(按金额):iPhoneX、小米6X、iPad、iPhone8 Plus、联想拯救者。山东省热销商品(按销量):贝因美奶粉、郎酒小郎酒、海星食用盐、儿童睡前故事书、海天酱油。山东用户的平均年龄低于全国平均年龄0.3岁,男性占比高于全站3%。山东用户在大促中最爱搜索:手机、电视、空调、冰箱、洗衣机、蓝牙耳机、羽绒服。山东省通过京东销往全国的最受欢迎特产为:潍县萝卜、生蚝、烟台富士、菏泽挂面、沾化冬枣。

    (济南时报特派记者刘彪发自北京)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