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山东新闻 > 青岛市工业技术研究院青年创新创业基地揭牌
  • 青岛市工业技术研究院青年创新创业基地揭牌

    时间:2018-11-13 18:27:42  来源: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青岛11月11日讯记者 高忠业)11月8日,青岛市科学学与科研管理研究会青岛市工业技术研究院青年创新创业基地揭牌仪式在工研院第三会议室举行。学会理事长隋映辉教授,秘书长栾青松,副秘书长彭丽华,部分理事、专委会负责人以及来自学会青创基地代表、工研院相关部门负责人共同参加了此次揭牌仪式。

    隋映辉理事长介绍,自从学会青年创新创业委员会成立以来,已在橡胶谷、交运集团1910创客驿站、国际大学创新联盟、天安数码、一瑞孵化器、哈工程青岛船舶科技园、山东科技大学科技园、“交通谷”创客工场、合创3D打印、亚马逊AWS联合创新中心、聚大洋等基地挂牌。工研院作为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及青岛市标杆示范孵化器,此次挂牌成为学会青创委第十二个基地,必将对我市青年创新创业发展起到带头引领作用。

    揭牌仪式后,开展了以“创客实践与政策成效”为主题的沙龙,工研院负责人滕云枫结合工研院的创新发展以及科技企业的培育进行了经验交流汇报。滕云枫表示将以此挂牌为契机,继续高标准、严要求引进科技创业人才和孵化项目,以开放、包容的胸怀集聚科技创新资源,服务科技创新企业,推动科技成果转化,做好岛城孵化载体的平台,引领我市的创新创业高水平、有质量地发展。

    会议期间,与会人员参观了工研院科技成果展厅及部分入驻企业。

    相关链接:青岛市工业技术研究院

    青岛市工业技术研究院(简称“工研院”)是市科技局直属事业单位。2012年初,工研院科技企业孵化器建设正式启动,建成了占地86亩,总面积6.2万平方米配套完善、环境优美的科技园区,形成了众创空间+孵化器的完善孵化链条。

    工研院坚持以“打造产业创新孵化平台、推动科技成果育成转化”为使命,主要围绕仪器仪表、装备制造等方向,引进高科技创业人才和孵化项目,通过集聚科技创新资源、引进科技创业团队、服务科技创新企业,推动科技成果转化。

    目前,工研院拥有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国家级众创空间、国家级国际科技合作基地、国家军民融合孵化类服务机构、中国青岛留学生创业园、市级公共研发服务平台等20余项资质,双创服务案例先后得到《中央新闻联播》、《山东新闻联播》等报道。工研院连年获得国家A类优秀孵化器,成为青岛市标杆示范孵化器,在创新创业方面发挥着引领示范作用。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