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山东新闻 > 明星儿童药“粉葫芦”断货,济南各药店都买不着
  • 明星儿童药“粉葫芦”断货,济南各药店都买不着

    时间:2018-11-17 18:02:15  来源:齐鲁壹点  作者:

    近日,多位市民反映,省城多家药店都很难买到明星儿童药伊可新“粉葫芦”。记者走访省城多家药店发现,“粉葫芦”确实断货,有的药店已经断货一月之久。

    “小区里六七家药店都问了,没有一家有货。”17日,家住奥体西路一小区的刘先生辗转了多家药店,都没有买到伊可新粉色款。

    伊可新是用于预防和治疗维生素A及D缺乏症的儿童药明星产品,属于维生素类非处方药。根据婴幼儿年龄分为维生素AD滴剂胶囊型0-1岁“绿葫芦”和1岁以上“粉葫芦”的两款类型。伊可新的生产厂家为达因制药。

    17日,记者先后走访了好药师大药房、漱玉平民大药房、修正堂大药房等多家药店,虽然“绿葫芦”都正常销售,但是均没有伊可新“粉葫芦”。“断货得有一个月了吧,我们公司都没过,要补货的记录上一直都有。”漱玉平民大药房工作人员强调。同时,好药师大药房工作人员也表示,“粉葫芦”最近一直缺货,具体什么时间来货也不确定。

    线下药房没有,线上呢?记者又搜索了阿里健康大药房、京东大药房等网上药店,也显示缺货。

    记者注意到,不仅济南,在北京、新疆、福建和四川成都、德阳等地伊可新也出现了断货现象。

    为何会断货,何时供货?记者了解到,这主要是由于生产线升级、设备调试导致的供应不足。记者搜索微博认证为“达因伊可新”的曾回复粉丝:由于生产线升级、设备调试导致供应不足,预计20号以后会恢复生产、供应。由此带来不便敬请谅解。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孟燕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