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山东新闻 > 竹笛也能重奏!山艺师生在省会大剧院奏响东方韵味
  • 竹笛也能重奏!山艺师生在省会大剧院奏响东方韵味

    时间:2018-11-17 18:04:40  来源:齐鲁网  作者:刘源

    齐鲁网11月17日讯 由山东艺术学院与人民音乐出版社主办,山东艺术学院音乐学院承办的“四十芳华”竹笛重奏演出,于2018年11月16日晚在山东省会大剧院音乐厅上演。

    今年正值山东艺术学院建校60周年,同时也是笛子演奏家郝益军教授在山东艺术学院工作的第40个年头。本次演出特邀山东歌舞剧院国家一级演奏员王洪涛,与郝教授一同演奏由曲广义、曲祥创作的笛子二重奏《采莲》。

    值得一提的是,本场音乐会也是山东竹笛乐团的首秀音乐会,乐团成员分别来自郝益军教授在全国的部分学生。

    竹笛的重奏本身就稀缺,而且之前没有任何教材。山东艺术学院的郝益军教授编著《竹笛二重奏练习四十八首》《竹笛三重奏练习三十一首》《竹笛四重奏练习三十三首》重奏系列教材也在本次演出后出版问世,由人民音乐出版社出版发行。

    “陇头休听月明中,妙竹嘉音际会逢。见尔樽前吹一曲,令人重忆许云封。”在当晚,不仅有竹笛重奏,还有竹笛二重奏、三重奏、四重奏、六重奏,让观众大饱耳福,为竹笛重奏开辟了先河。

    据了解,最早的笛乐器:骨笛,也是现在竹笛的鼻祖,距今已经八千多年,它是新石器时期珍贵的文物是中国历史音乐文明的见证。本次演出,让大家更了解中国传统音乐文化。更好的继承、发展弘扬中国传统文化。

    闪电新闻记者 刘源 济南报道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