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山东新闻 > 16对普通高中与在青高校成结对单位 将建认知实践基地
  • 16对普通高中与在青高校成结对单位 将建认知实践基地

    时间:2018-11-20 19:07:34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周慧

    晚报讯 昨日,市教育局公布了第二批普通高中与在青高校合作建立专业认知实践基地结对单位名单,共有16对单位作为第二批结对单位上榜。

    记者注意到,城阳区、青岛西海岸新区、即墨区、胶州市、平度市、莱西市均有高中上榜。大学榜单则涵盖了在青8所大学,涉及到社会工作、化学、地质学、信息与计算科学、人工智能、生物技术、机械工程等。按照市教育局的要求,下一步各结对单位将科学制定实施方案,探索普通高中与高校联合育人模式,加强普通高中学生专业认知与实践能力的培养,落实新高考改革相关要求。结对的高校将帮助高中学校教师、学生及家长了解高校专业课程设置及未来发展方向等情况,为学生完成高中选课、升学专业方向选择及职业规划提供帮助和指导。成立由教师牵头,以研究生、学生社团、志愿者等为主体的团队,面向高中学生适时举办校园开放日、夏令营、冬令营、科学营等活动,开放大学校园和实验室,为高中学生创造更多的学习机会。

    去年6月份,市教育局出台了《关于普通高中与在青高校合作建立专业认知实践基地的意见》,为适应新高考改革对学生生涯规划能力的新要求,探索普通高中与高校联合育人模式,加强普通高中学生专业认知与实践能力的培养,为学生参加高校自主招生、综合评价招生等创造条件和机会。按照《意见》制定的目标,青岛将依托高校建立一批高等教育专业认知实践基地,纳入“社会课堂”管理,向全市普通高中开放。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记者 王晓雨)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