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山东新闻 > 消防安全 牢记心间——山大三幼2017级中一班消防站参观纪实
  • 消防安全 牢记心间——山大三幼2017级中一班消防站参观纪实

    时间:2018-11-20 19:08:47  来源:齐鲁网  作者:

    齐鲁网11月20日讯 11月18日上午,山大三幼2017级中一班的孩子们齐聚泉城消防中队,满脸兴奋、满眼好奇,在消防员战士的带领下,有序参观了消防设施设备,了解了消防安全常识,对安全有了更直观、更形象的认识。

    一道长长的卷帘门打开了,高大威武的各式消防车立刻吸引了孩子们的注意,意气风发的云梯消防车、排烟消防车、空气泡沫消防车、抢险救援消防车一字排开,像时刻待命的战士,随时准备奔赴火灾前线,展示强大的救援威力。消防员叔叔讲解了每辆消防车的用处、特点,展示了配套工具的使用方法,告诉孩子们遇到火灾应当如何快速自救。参观完消防车后,消防员叔叔又带孩子们参观了排列整齐的消防服,现场穿上给孩子们演示,详细介绍了隐藏在消防服里面的防护功能,让孩子们大开眼界。

    整个参观过程中,每位小朋友都充满了好奇,紧紧地围在消防员叔叔身边,专心地听着讲解,不停地询问一些问题,主动要求演示灭火器的使用方法,严肃而认真的模样得到了消防员叔叔的夸赞,也让在场的家长们倍感欣慰。短短一个小时的参观很快就结束了,孩子们意犹未尽,摸着身边的“大家伙”消防车恋恋不舍,更对消防员叔叔充满了崇拜。

    这次实地参观消防站活动是山大三幼安全月系列活动之一,通过身临其境的体验和学习,不仅丰富了孩子们的认知,加深了对消防安全常识的认识,也让孩子们感受到了消防站里处处体现出的安全文化、消防员身上沉甸甸的责任感和荣誉感。希望防微杜渐、警钟长鸣的安全意识,能随着这次活动,深深地印入每位孩子的心间,守护孩子们安全健康成长!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