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山东新闻 > 山东文化惠民消费季摄影大赛公布首批获奖名单 100幅作品脱颖而出
  • 山东文化惠民消费季摄影大赛公布首批获奖名单 100幅作品脱颖而出

    时间:2018-11-20 19:10:00  来源:齐鲁网  作者:

    “山东文化惠民消费季摄影大赛”首批获奖作品颁奖仪式19日在山东省文化馆举办。100幅优秀摄影作品从1400余幅参赛作品中脱颖而出,获得不同等级的奖励。优秀作品影展同时在山东省文化馆开展。

    山东文化惠民消费季摄影大赛,由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中国新闻社山东分社承办,大赛自2017年10月开赛以来,经知名摄影家组成的评委会认真评选,首批100幅优秀摄影作品从1400多幅参赛作品中脱颖而出。这些讲述史上最大规模山东系列文化惠民行动的优秀作品,艺术地记录和再现了这场文化盛宴的精彩瞬间。

    获奖作品于11月15日至22日在山东省文化馆集中展出。绚丽的舞台演出、多彩的广场活动、活态的非遗传承……摄影展上,60幅摄影作品,记载了首届山东文化惠民消费季的多个精彩瞬间,展现基层群众参与文化消费的生动景象。

    大赛作品专家评审组组长、世界华人摄影家联盟副主席、山东摄影家协会名誉主席侯贺良在介绍大赛优秀作品评选时表示,此次摄影比赛最精彩的一点,是将摄影与文化惠民消费季活动两者相结合。“参赛作品对准的大多是日常生活中的事情,主题充满正能量。”

    “摄影艺术的提升是需要积累的,景深控制、用光等没有处理好,这都不要紧,今天拍不好,明天再去拍。”侯贺良介绍说,学习摄影最重要的是,镜头一定要对准火热的生活,并且在拍摄过程之中不断提升自己,善于总结。此外,摄影讲究造型语言,学一些艺术造型的规律,是一门造型艺术。

    侯贺良表示,摄影已经成为全民艺术创作活动,纪实类影像有很重要的史料价值,是文字和语言无法比拟的,更加直观形象。在全民摄影时代,镜头应从身边的事情开始捕捉,对准生活中最美好的瞬间。

    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胡上山宣布了此次摄影大赛的获奖名单,参与摄影大赛的《传承》《风采》《专注》《兵道》《首届山东文化惠民消费季开幕式》等10幅作品荣获一等奖。《旗袍风采》《中式婚礼》《花车巡游》《专注》《相聚金秋2017·中新社法国当代艺术座谈会》等20幅作品荣获二等奖。“喜迎党的十九大 戏曲舞蹈欢乐颂”展演》《收裴同》《首期德州文化惠民消费券发放仪式》等70幅作品荣获优秀奖。

    山东省文化与旅游厅办公室主任王炳春介绍说,文化惠民消费季是山东省推动文化创新产业的发展,让文化惠及民众,拉动文化消费,采取的一项重大工程,涉及省市县各级广泛参与。通过摄影大赛的形式,从侧面反映消费季的生动实践,通过图片展,引导更多摄影爱好者关注并参与文化惠民消费季,形成更加浓厚的文化消费氛围。“下一步,我们将继续把这项工作推行下去。”

    获奖者李小龙认为,“山东文化惠民消费季摄影大赛”为基层传统文化艺术的传承者和新闻媒体从业者提供这样一个广阔的舞台,同时也为传统文化的传承与推广做了卓有成效的工作,让省内外的普通百姓接触到种类繁多而且精彩的传统手工技艺和曲艺,传统文化也因此得以生生不息。

    “从我个人角度来说,作为一名摄影师、一名新闻摄影记者,能够在咱们山东省首届文化惠民消费季摄影比赛中获奖,是我非常荣耀的一项荣誉,对我也是一种鞭策。”李小龙介绍,对于基层传统文化的传播和记录,他作为新闻工作者有着义不容辞的责任,在今后的工作中也将拍出更好的摄影作品。

    据悉,首届山东文化惠民消费季自2017年7月20日启动,历时100天。期间,山东省在艺术精品欣赏、新兴时尚采撷、文化旅游揽胜、传统工艺体验等六个领域策划开展1000余项、近5万场次较大规模的文化消费和惠民活动,吸引1.33亿人次参与。全省17地市相继举办的特色活动彰显了山东地域文化特色、丰富了文化活动载体、打响了区域品牌,满足了广大群众不断增长的精神文化产品和服务需求,优化了文化消费环境,扩大了城乡居民文化消费。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