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山东新闻 > 千里追凶!单县警方抓获一潜逃23年命案逃犯
  • 千里追凶!单县警方抓获一潜逃23年命案逃犯

    时间:2018-11-20 19:09:47  来源:大众网  作者:

    单县公安局民警将逃犯高某押解到徐州东站

    大众网菏泽11月18日讯(记者 帅猛)11月17日18时53分,随着G356列车的缓缓进站,单县公安局民警顺利将潜逃23年的命案逃犯高某押解到徐州东站。夜幕下,单县公安局局领导一行14人在列车站台迎接专案组民警凯旋归来。嫌疑人高某犯案时还未到而立之年,如今已年过半百,而等待他的将是法律的严惩。

    记者从单县公安局了解到,嫌疑人高某于1995年8月16日晚和几个朋友在单县一家饭店吃饭,期间与他人发生冲突并将受害人曹某打伤。案发第二天,高某听闻对方死亡,便开始了长达23年的逃亡之路。在此期间,其他的涉案人员已被陆续抓获判刑。高某逃离时,妻子已有身孕,临盆在即。但逃亡在外的高某不敢回家,至今都未与孩子见过一面。

    逃亡期间,高某先后去过江苏、上海、北京等地。担心被抓,高某不敢在一个地方呆太久,只偶尔做短工维持生活,过着隐姓埋名的日子,不敢与人接触也不敢和家人联系,听到警笛声总会胆颤心惊。

    “这么多年,最对不起的就是老家的老婆和孩子。”高某说,23年来,他整日提心吊胆,不敢轻易与人起冲突,就怕再犯事被发现。期间,他曾尝试回过老家一趟,但一听说老家警方在开展清网行动,便打消了这个念头,老婆和孩子也不敢见,又逃走了。五年前,高某在厦门与一名女子“结婚”,两人还生下一个儿子,对方几次要求领结婚证,都被他拒绝,后来一次对方直接拉着他去登记,他一害怕就又跑了。

    据了解,23年来,单县公安机关一直没有放弃对嫌疑人高某的追捕,民警通过多方努力,最终锁定嫌疑人高某的藏身之地。单县公安机关高度重视此案件,立即组织人员前往福建晋江,最终在晋江公安机关的配合下,成功将高某抓获。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