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山东新闻 > 退伍不褪色|让村子不再落后,退伍军人齐海亮踏上建设新农村创业路
  • 退伍不褪色|让村子不再落后,退伍军人齐海亮踏上建设新农村创业路

    时间:2018-12-12 08:10:34  来源:齐鲁网  作者:

    编者按:退役军人是党和国家宝贵的财富,广大退役军人从军期间,保家卫国,为国防和军队建设做出了牺牲和奉献,回到地方,他们奋斗在各行各业,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近日,山东省共遴选出退役军人先进典型50人,涵盖了全省各行各业、各条战线上的各类退役军人,代表性强,事迹突出,反映了新时代山东广大退役军人的整体风貌,展示了“转业不转志,退伍不褪色”的良好形象。

    齐鲁网12月11日讯 在百姓口中,他是一个致富能人。退伍回乡后,依靠自主创业,几年间赚得千万资产。目前,齐海亮创办的新型环保建材企业——临淄广临工贸有限公司,已经拥有厂房20000多平方米,固定资产8000余万元,年企业年产值4000多万元、他是一个“领头雁”。

    齐海亮,1995 年入伍,1998年从武警部队复员,现任淄博市临淄区稷下街道孙娄西村党支部书记、村主任。

    2014年,孙娄西村班子换届调整之时,看到自己村与兄弟村的差距越拉越大,齐海亮的思想受到了强烈冲击,一种责任感和使命感油然而生,他决定勇挑重担,竞选村党支部书记和村委会主任。

    当“村官”以来,他先后垫资200多万元,带领党员干部不等不靠,全力推进各项工程建设:开挖自来水管沟9300多米,铺设46000米供水管线,解决了全体村民吃水难题;硬化村内道路8200米,方便了老百姓出行;建成3000平方米健身广场;清理积存垃圾10处,清运垃圾2000多立方,硬是将孙娄西村由一个经济薄弱的落后村庄,建设成为班子高效团结、群众生活富裕、居住环境优美的美丽乡村。

    为了让村民能有一技之长,还在村里免费开办月嫂等培训班,帮助妇女依靠技能走上了就业、脱贫、增收的道路。对于村里那些既无资金来源、又无劳动能力的贫困人口,他亲自把脉,一户一策,千方百计帮助他们脱贫。齐海亮觉得自己始终是一个兵,永远热爱脚下这片土地。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