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山东新闻 > 退伍不褪色|张培华:当过兵的人,跌倒了也要保持冲锋的姿态
  • 退伍不褪色|张培华:当过兵的人,跌倒了也要保持冲锋的姿态

    时间:2018-12-12 08:10:34  来源:齐鲁网  作者:

    编者按:退役军人是党和国家宝贵的财富,广大退役军人从军期间,保家卫国,为国防和军队建设做出了牺牲和奉献,回到地方,他们奋斗在各行各业,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近日,山东省共遴选出退役军人先进典型50人,涵盖了全省各行各业、各条战线上的各类退役军人,代表性强,事迹突出,反映了新时代山东广大退役军人的整体风貌,展示了“转业不转志,退伍不褪色”的良好形象。

    齐鲁网12月11日讯 刚退伍时,他拿出2万元的复员费和借来的几万元钱跑起了客运,早起晚归,风里来、雨里去,不但没能挣到钱,还欠下8万余元债务;他又从银行贷款10万元,建起了2个大棚,但一场狂风暴雪压塌了棚顶,几个月的辛苦血本无归。

    张培华,1995年入伍,1999年从第27集团军某部复员,现任临沂锦华建设有限公司董事长、费县新庄镇归仁庄村党支部书记。

    张培华认为,当过兵的人,跌倒了也要保持冲锋的姿态。他扛起背囊来到临沂,当搬卸工,再干泥瓦匠、搅拌工,凭着他吃苦耐劳的敬业精神,被破格任命为施工班班长,坚定了要吃建筑这碗饭,他之后考取了建造师资格证,筹备了临沂锦华建设有限公司,始终把工程建设质量放在第一位,赢得了行业认可,被评为“山东省守合同重信用企业”,获山东省“鲁水杯优质工程奖”,企业发展越来越好。

    而正当公司处于发展上升期,镇领导邀请他帮助乡亲们摘掉贫穷帽子,张培华响应号召接过村支书这副担子。12年来,他带动群众大力发展多种经营,让村里还清了欠账,集体经济收入大幅增加,实现了太阳能光伏发电,建起了敬老院、文化活动场所,成为远近闻名的富裕村。

    而张培华自己的公司也吸纳本村剩余劳动力150多人。2015年,费县新庄镇归仁庄群众给县委写信,感谢张培华带领群众脱贫致富奔小康。张培华当选为临沂市人大代表,被授予“市级劳动模范”荣誉称号。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