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山东新闻 > 一封家书暖寒冬 16位志愿者医院度“花Young周末”
  • 一封家书暖寒冬 16位志愿者医院度“花Young周末”

    时间:2018-12-12 08:10:32  来源:大众网  作者:

    志愿者耐心解答患者的咨询

    志愿者在菏泽博爱医院办公大楼前,合影留念

    大众网菏泽12月8日讯(记者 苏龙生)12月8日,菏泽学院、菏泽医专的16名志愿者,来到菏泽博爱医院,共度“花Young周末”。活动上,菏泽博爱医院为每位志愿者,精心准备一封家书,让学生在分享与收获、付出与回报中,体验志愿服务的价值。

    上午8点,室外寒风刺骨,但16位志愿者带着青春活力,准时来到菏泽博爱医院办公室。座谈会上,志愿者填写完申请表后,菏泽博爱医院办公室主任董国民播放了医院简介视频、介绍了“花Young周末”活动详情,并拿出了准备好的纪念礼品,一一送到学生手中。

    为了能让志愿者领悟劳有所得,在活动中了解付出与回报的意义,今年,菏泽博爱医院准备了一个“惊喜”。座谈会上,每位志愿者面前放有一张纸、一个信封,学生将最想说的话,写在纸上,把最思念的人的地址,留在信封上。后期,该信封将包裹信纸、志愿者个人服务照及两张菏泽博爱医院免费体检卡,由医院统一邮递。

    简短的座谈会后,志愿者分成四个小组,到门诊、病房、康复中心、办公室等处,进行志愿服务,志愿者团队的青春气息,瞬间为医院增添了亮色。“在患者着急的时候,自己能够通过行动,为其答疑解惑,内心觉得充实,很有收获感。”志愿者朱海欣说。志愿者苏立则表示:“在医院当志愿者,让自己在实践中找到了价值。”

    活动结束后,董国民对志愿者的义务付出,表示感谢。董国民说,很受这些志愿者自信、阳光、博爱等精神品质感染,同时也很感谢志愿者提出的宝贵意见和建议。在后期管理中,医院将不断改善就医环境,不断完善和创新志愿服务模式,让志愿者通过志愿活动提升自我,在一个良好的服务环境中体会劳动价值。

    “最主要的是,要对这支志愿队伍长久以来的善举,点赞。”董国民说。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