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山东新闻 > 42秒|生态环境提升 济南有了自己的“天鹅湖”
  • 42秒|生态环境提升 济南有了自己的“天鹅湖”

    时间:2018-12-13 17:30:55  来源:齐鲁网  作者:黄健容

    入冬后,许多冬候鸟开始从北方往南迁徙,济南也成为它们的目的地之一。其中作为国家二级保护动物的大天鹅,近年来已成为济南冬天的常客。在北郊的龙湖湿地、章丘的白云湖、平阴的玫瑰湖公园等地都有它们的身影,有的来去匆匆,有的留下来过冬。

    在济南龙湖湿地过冬的天鹅大约有40来只,第二年3月份将会离开,南下或北上的天鹅也会在这里进行短暂停留。在天鹅停留的湿地,水生植物的根茎、种子以及水里的鱼虾等都是它们的食物,一般无需进行投食,但如遇天气恶劣、水面结冰等情况造成天鹅觅食困难,也需要人工投食喂养,帮助它们越冬。

    附近的南范村村民张女士跟记者说,“有的时候会把家里晾晒的玉米粒放在水库边上,天鹅会自己飞过来觅食。”

    大天鹅美丽高贵,人人喜欢,但观赏时也要为其留出足够的生存空间。每年来到济南的天鹅都会吸引不少市民和摄影者前往观赏。

    闪电新闻记者 黄健容 济南报道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