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山东新闻 > 35秒|寒夜醉酒乘客迷路 济南公交驾驶员热心救助
  • 35秒|寒夜醉酒乘客迷路 济南公交驾驶员热心救助

    时间:2018-12-13 17:31:29  来源:齐鲁网  作者:耿琰

    齐鲁网济南12月12日讯 12月8日21:36分左右,115路驾驶员高长军驾驶公交车行驶至田庄东站点时,一名男性乘客上车后询问是18路吗?高师傅解释道这是115路。看男乘客着急,高长军连忙问对方的去处,但该男乘客表示,自己喝了点酒,找不到路了。行车中,高师傅多次询问乘客目的地是哪,但是乘客始终说不清楚去哪,从安全考虑,高师傅直接告诉乘客等到了终点站再说。

    等到达终点站,高师傅停下车,再次询问“你有家里的电话吗?有没有家人的联系方式?”男乘客都回答没有。由于担心乘客安危,高师傅没有让乘客下车,而是将乘客带到了院里,并拨打了110电话。怕男乘客寒冷,高师傅一直发动着车辆,开着暖风。高师傅始终陪伴在乘客身边,并了解更多的情况。警察到来后,高师傅积极配合询问,努力提供有关信息。最终,男乘客在警察的陪护下离开车队,高师傅这才安心的回家,而此时已经超过了高师傅正常下班1个小时左右。

    “勿以善小而不为”这是高师傅常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前段时间,高师傅深夜里驾驶私家车驱车14公里,将两名陌生的15岁少年送回学校,被媒体广泛报道,引发了社会的好评。

    记者采访时,高师傅说,每次帮助别人,内心总会感到奉献的喜悦。献出一份爱心,为泉城贡献乐于助人的正能量,是自己应该做的。

    闪电新闻记者 耿琰 济南报道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