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山东新闻 > 山东省首届中小学生航空创新设计挑战赛今天开赛
  • 山东省首届中小学生航空创新设计挑战赛今天开赛

    时间:2018-12-18 17:30:14  来源:齐鲁网  作者:实习记者 李靖

    齐鲁网济南12月15日讯 15日,山东省首届中小学生航空创新设计挑战赛在山东大学趵突泉校区体育馆举行,共吸引了17地市的370名学生参加。本次挑战赛将持续两天,参赛选手为小学三年级至高中二年级的学生,参赛分为创意手掷模型竞距赛、机翼结构设计竞速飞行赛和“小熊”仿真遥控飞机绕标竞速赛三个部分。

    在今天上午举行的创意手掷模型竞距赛中,参赛选手按照年级分为初、高中组和小学组,三人为一队,利用场地内的工具制作航空模型。

    在一个小时的比赛时间内,三人团队分工明确,打磨砂纸、图纸绘制、裁剪拼贴等步骤有条不紊的在各个团队内进行。在初、高中组内,有的参赛者仅用时45分钟便完成了航空模型的制作。

    本次挑战赛由山东省教育厅和山东省体育局主办,山东省学校体育协会承办。通过航空模型的制作,让参赛的中小学生了解航空相关知识,树立航空综合科学观念,培养综合科学创新思维,锻炼创造实践能力,同时也为我省中小学的创新素质建设增添色彩,并对未来创新素质教育发展有指导性意义。

    闪电新闻记者 实习记者 李靖 济南报道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