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山东新闻 > 60秒丨铅笔写寄语试卷画表情! 德州女教师“暖心”鼓励走红
  • 60秒丨铅笔写寄语试卷画表情! 德州女教师“暖心”鼓励走红

    时间:2019-01-15 17:56:59  来源:齐鲁网  作者:

    齐鲁网德州1月15日讯日前,德州一位小学老师在微博上以创意手工——削铅笔写祝福的方式,为孩子们即将到来的期末考试助威,暖心一幕让很多网友为之点赞。

    原来这位老师是平原县三唐乡中心小学四年级一班的数学老师王艺璇,去年9月刚刚来到学校任教。

    “刘欣怡,认认真真读好题,仔仔细细读题!”“董楠,小可爱,仔仔细细算题!”“张守烨,字要认真写,题要仔细做!”…………

    全班45名同学,她削了45根铅笔,并针对每名学生在数学学习过程中容易出现的错误,进行了总结,并将鼓励的话语写在铅笔上。

    在每一支铅笔上都有不同的姓名,还有各不相同的鼓励话语

    “四年级的孩子,更多的是需要一种激励,让他们喜欢学习。因为到期末考试,四年级需要画图,很多孩子也没有铅笔,我就想考试前给孩子们一种嘱托或者祝福,正好画图的时候可以用。”王艺璇说。

    除了考试前用特殊方式送去鼓励外,在平时的教学过程中,她也想尽各种办法,调动同学们的学习积极性。

    “因为我的美术功底还可以,只要时间允许,我都会在每次测试的卷子上根据学生们不同的分数,不同的错误点,画出各种小表情,其实这样的方式比语言更生动,更直接,学生们也更容易接受。”王艺璇告诉记者,“之所以使用表情也是因为一开始无论是在卷子上还是作业上,我批注的语言要多一些,时间一长,效果并不是很好,后来我尝试用表情表达,学生们觉得新鲜也很容易接受。”

    虽然踏上教师的岗位时间不长,但是王艺璇把大部分时间都用在教学上,她希望用更多更有趣的方式帮助孩子们更好地学习,也更爱学习。她希望学生们可以取得好成绩,回家过一个开开心心的年。

    闪电新闻记者 高静怡 李春雨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