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山东新闻 > 学堂上的智慧!精锐·至慧学堂
  • 学堂上的智慧!精锐·至慧学堂

    时间:2019-01-15 18:01:13  来源:齐鲁网  作者:

    近日,苏州一小学有博士(含博士后)家长194人的消息在网上热搜。据了解学校还经常邀请博士家长来校为孩子们普及各方面知识,让孩子们尽可能多的接触书本以外的信息。根据《2018年中小学生减负调查报告》显示,过去一年里家长对孩子的各项能力培养有了新的诉求,其中57.5%的家长表示最关注“逻辑思维能力”,其次“与人沟通、合作能力”占到了43.7%,43%的家长还关注“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这说明随着80、90后相继走入家长队伍后,对孩子学习能力的关注变得更加科学和多元。2009年精锐教育创立“至慧学堂”,引入“哈佛案例教学法”,开设逻辑思维、语言能力、AI编程、STEAM创课等多元思课程,专注于培养孩子综合学习力,提升多元思维和综合素养。

      比分数和升学更重要的是学习力

    精锐教育集团董事长张熙认为,教育从来就不止是考试、分数和升学,更重要的是学习能力的培养和学习习惯的养成。随着经济社会的发展和生活水平的提高,社会对于教育的需求也在升级,从以往注重应试分数,向强化综合素质转变。

    为了使教育的理念能够落实到日常教学中,精锐教育提出了“学习力”的概念,强调在学习过程中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增强学习动力。在至慧学堂数学思维课程里,孩子们可以通过代数、图形空间、规律分类三大领域课程的学习,锻炼数学思维中的计算力、分析力和思维能力。至慧学堂相关负责人在进行课程设计时表示,学习幸福感的来源是孩子们学习的内部动机,孩子们有了的学习兴趣,才能克服学习过程中的困难,快乐学习。

      不断迭代的多元教学体系

    通过多年探索与实践总结,至慧学堂在2015年推出智能化、互动式的i至慧多元教学体系。不同于“满堂灌”的传统授课方式,至慧学堂倡导“哈佛案例教学法”,把每节课都做成标准的五步十项,通过课前预期、课后复习、课中互动探讨,提升孩子们注意力、倾听等七大学习习惯。在课堂教学中,至慧学堂还通过情景式动画互动课件,将复杂抽象的数学原理,科学实验、游戏互动等方式演化为可感知、可观察的具体现象。例如至慧学堂 “定制式”的科教活动,通过让孩子自己动手操作,记录实验整个过程,从具体现象出发,通过思考、讨论、总结、归纳的方法感知科学的严谨性,锻炼学生思维的深度和广度。

    此外,至慧学堂还通过“MIT多元智能测评体系”和“i至慧O2O智能学习平台”,掌握孩子们学习的进程。其中,i至慧O2O智能学习平台为家长和学校打通线上线下的家校互动,通过这一平台至慧学堂的家长可以在移动端管理、参与、及时反馈学生的学习表现,以家校之间的强互动,共同帮助孩子成长。

    教育理念的持续落地和教学方法的不断探索,至慧学堂在教学和教研产品上都收获了足够的积淀。2018年,至慧学堂完成了其教学产品的全面升级,推出了语言能力培养相关课程及AI编程、STEAM课程。随着课程的日益多元化,至慧学堂发展迅速。目前,其在读学员超过2万人,版图也迅速扩展到近85家,遍布全国11个城市。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