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山东新闻 > 2018中国高被引学者榜单出炉!青岛16人入选(名单)
  • 2018中国高被引学者榜单出炉!青岛16人入选(名单)

    时间:2019-01-19 20:28:41  来源:青报网  作者:

    岛城16名学者入选“高被引”

    海大占据5席,主要涉及农业和生物科学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 1月17日,全球最大的科学出版集团之一爱思唯尔正式发布“2018年中国高被引学者榜单”,来自全国229个高校或科研机构的1899位学者入选。我市共有16名学者入选,分别来自中国海洋大学、青岛大学、山东科技大学、青岛科技大学、中国石油大学(华东)、中国水产科学院黄海水产研究所。

    2018中国高被引学者榜单是基于客观引用数据对中国研究者在世界范围内的影响力进行系统的分析而得出结果。高被引学者的筛选标准客观统一,从纯学术影响力的角度出发,因此被作为中国最好大学排名中单项指标顶尖人才的重要参考。驻青高校当中,中国海洋大学入选学者数量最多,共计5人,分别是地球和行星科学的李三忠,海洋工程的刘德辅,农业和生物科学的宋微波、薛长湖、艾庆辉。

    青岛大学有3人入选,分别是材料科学的李延辉、计算机科学的陈兵、控制和系统工程的林崇。

    山东科技大学有3人入选,分别是计算机科学的周东华、李玉霞,数学的白占兵。

    青岛科技大学有2人入选,分别是环境科学的邵宏波、能源的姜鲁华。

    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有2人入选,分别是数学的蒋达清、物理学和天文学的孙道峰。

    黄海水产研究所有1人入选,农业和生物科学的陈松林。

    (记者 王娉)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