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山东新闻 > 山东全面摸排权健“底细” 查了208家,已有105家关门歇业
  • 山东全面摸排权健“底细” 查了208家,已有105家关门歇业

    时间:2019-01-19 20:30:20  来源:济南时报  作者:曹茜

    权健山东分公司处于停业状态,门头招牌也已摘除。 记者曹茜 摄

    2018年年底,一篇名为《百亿保健帝国权健,和它阴影下的中国家庭》的文章引爆朋友圈,文中所描述的保健品致命的事件惊人。随后,相关部门对权健公司涉嫌传销犯罪和涉嫌虚假广告犯罪进行了立案侦查。山东省内有多少家权健公司的网点和店铺?是否曾出现过类似案件?近期,山东省市场监管部门对山东省内的权健网点也进行了摸排。

    山东分公司去年10月起已装修停业

    17日下午,记者来到位于历下区燕子山西路2号中天汇丽华城小区D座的权健山东分公司,记者注意到,该公司门头牌匾上的字已经摘除,公司内部在进行装修,前台处只有一名工作人员。该工作人员表示,他是装修公司的员工,目前内部正在装修,不能进入。“从去年10月份就开始装修了,大约到年后能装修完,至于是不是还营业就不清楚了。”该工作人员表示,此次权健山东分公司的装修比较彻底,从地面到房顶全部都重新装修,门头牌匾上的字也是最近摘除的。

    省市场监管局公平交易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市场监管部门在去年12月31日起已经对权健山东分公司进行了现场检查,但当时已经处于停业状态。

    目前,权健公司在山东省内有省级分支机构1家,直销区域为济南、泰安2市下辖部分区县。省内共有服务中心、工作室217家,主要经营模式为面向社会大众推广权健产品、提供咨询与服务。

    105家关门,2家店铺火疗经营未获批

    从去年12月30日起,山东各市对权健公司的直销服务网点、体验店和经销商店铺进行了现场检查,共计检查服务网点、店铺208家,其中,105家关门歇业,10家失联,93家正常营业。检查中发现未获得相应审批从事火疗经营项目的有2家;现场检查未发现有夸大虚假宣传、违规直销或传销行为。该负责人表示,通过数据统计,去年山东省市场监管局共受理传销、直销类投诉举报292条,但未收到关于权健自然医学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涉嫌传销、夸大虚假宣传等方面的群众投诉举报。

    不过在此前,权健在山东省滨州市和临沭县曾被进行过行政处罚。2016年8月,原滨州市工商局依法对权健公司某经销商的虚假宣传行为作出了罚款20万元的行政处罚;2018年8月,临沭县市场监管局依法对权健公司经销商胡某玲未取得直销员证从事直销活动的行为,作出了没收违法销售收入32000元,罚款68000元的行政处罚。(记者曹茜)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