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山东新闻 > 假证、假公章等两万余件 山东铁路警方捣毁制假工厂
  • 假证、假公章等两万余件 山东铁路警方捣毁制假工厂

    时间:2019-01-19 20:30:54  来源:齐鲁网  作者:通讯员 周晓

    齐鲁网1月19日讯 近日,山东滕州铁路警方根据网络巡查线索,顺线追踪,成功捣毁一个地下制假工厂,当场查获假证模板百余类,机器设备 13台,各类假票证、假公章、假车牌等共计2万余件。

    日前,滕州站派出所民警在开展网络票源调查时,发现有人通过网络销售假票证。经进一步调查,确定了涉嫌制造、贩卖假证的嫌疑人邓某。

    济南铁路公安处滕州站派出所所长 刘松江说,通过调查,发现邓某主要通过QQ、微信,以及发放广告卡片等形式寻找买家,将假的票证及公章做好之后,通过快递进行邮寄。

    根据快递信息,警方顺线追踪,于1月10日,将犯罪嫌疑人邓某成功抓获,当场从其身上搜出驾驶证、身份证等各类假证10余件,并从其制假窝点内发现大量假证坯子、纸张、打印机、公章等完整的制假材料及设备。刘松江告诉记者,从查获的各类证件中,涉及到人的生老病死等各个阶段的各类证书,各类毕业证书、各类资质证书、房产证等应有尽有。证件的成本在10元不等,而她贩卖出去产生的暴利是在100元至500元不等。刘松江介绍,邓某制作的假证、假公章等仿真度很高,几乎可以以假乱真。警方查获的上述假证件不论我们从外观、封皮还是内容、字体,无法辨别其真伪,需要相关的资质单位具体甄别。上述各类假证,一旦流入社会会引起各类民事纠纷,甚至使用人使用假证从事违法行为,触犯刑法。

    下一步,警方将对邓某的出货去处、模板来源等进行进一步调查。目前,嫌疑人邓某已被铁路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闪电新闻记者 通讯员 周晓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