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山东新闻 > 山东将搭建5个发展平台 助力奶业振兴
  • 山东将搭建5个发展平台 助力奶业振兴

    时间:2019-01-22 17:38:26  来源:齐鲁网  作者:刘金旺

    齐鲁网济南1月22日讯 山东是我国奶业大省之一,奶牛存栏、牛奶产量、乳制品产量、人均消费量均位居全国前列。今年,山东将积极搭建5个奶业发展平台,加快推进奶业振兴。

    搭建中小牧场发展服务平台,为奶农、奶牛合作社、规模化牧场提供政策、法律、信息、技术、培训服务。

    搭建奶畜结构调整优化平台,为乳肉兼用牛、奶山羊饲养者、繁育者、推广者提供服务。

    搭建饲草料资源开发利用平台,以就地就近原则充分开发本地饲草料资源,为草业的生产者、经营者、利用者、扩大者提供服务。

    搭建养殖场流通加工平台,为经营主体提供多项服务。

    搭建品牌推介平台,为优质的乳品企业推广优质产品服务,为消费者喝上安全优质牛奶提供服务。

    目前,山东与全国一样,奶业发展时间较短,基础还不牢固,生产、加工、消费之间的发展不够协调,尤其是产销利益联结不紧密,影响奶农扩大生产的积极性,奶业发展不平衡,与广大城乡消费者需求不相适应的矛盾还比较突出,山东省正在研究制定加快推进奶业振兴的实施方案。

    闪电新闻记者 刘金旺 济南报道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