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山东新闻 > 运城到威海列车上旅客突患病 高铁车长忙救援
  • 运城到威海列车上旅客突患病 高铁车长忙救援

    时间:2019-01-22 17:38:39  来源:齐鲁网  作者:贾方政

    齐鲁网1月22日讯 昨天,在运城北站开往威海站的G2077次列车上,一名中年男性旅客突然感到身体不适,列车长听到消息后迅速赶到车厢展开施救。

    1月21日14点33分左右,由运城北站开往威海站G2077次列车,青州市北站开车不久,列车长于连杰接到3号车厢旅客求救,称车厢内有一名男旅客感到身体不适。北京动车队列车长 于连杰说,他迅速赶到现场,发现旅客面色苍白,似有昏迷的迹象,迅速通知广播员广播寻医。

    于连杰立即采取紧急措施,先用毛巾擦拭,帮助旅客进行物理降温,与此同时与闻讯赶来的医务工作者一起展开救治,经过紧急处理,旅客渐渐恢复意识。

    了解到该旅客刚从国外回来,身体不适多日,且未正常饮食,了解情况后,于连杰立即联系餐车,为旅客送来糖水,补充能量。于连杰说,与旅客沟通后,旅客称他的身体已经有好转了,要求继续乘坐(列车)到他的目的地。

    旅客李玉刚在听到广播后,积极询问列车长该旅客救治情况,得知旅客已经恢复后,现场书写多张福字,赠与列车工作人员以及协助治疗的热心旅客,到达烟台南站前,旅客主动寻找列车长表示谢意,并在工作人员指引下,对参与救助的旅客表示衷心的感谢。

    闪电新闻记者 贾方政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