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山东新闻 > 山东对权健208家店铺现场检查,过半关门歇业
  • 山东对权健208家店铺现场检查,过半关门歇业

    时间:2019-01-22 17:39:15  来源:大众日报  作者:

    山东省市场监管局1月21日通报了对权健公司开展调查处置的有关情况。

    目前,权健公司在山东省内有省级分支机构1家;直销区域为济南、泰安2市下辖部分区县,有服务网点8家,分别分布在济南市市中区、槐荫区、天桥区、历下区、历城区、长清区,以及泰安市泰山区、岱岳区。权健公司在省内有服务中心、工作室共217家,主要经营模式为:面向社会大众推广权健产品、提供咨询与服务。

    省市场监管局对各类投诉举报渠道进行了汇总梳理,2018年,省市场监管局共受理传销、直销类投诉举报292条,未收到关于权健自然医学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涉嫌传销、夸大虚假宣传等方面的群众投诉举报。

    行政处罚方面:2016年8月,原滨州市工商局依法对权健公司某经销商的虚假宣传行为作出了罚款20万元的行政处罚。2018年8月,临沭县市场监管局根据群众举报,依法对权健公司经销商胡某玲未取得直销员证从事直销活动的行为,作出了没收违法销售收入32000元,罚款68000元的行政处罚。

    2018年12月29日,省市场监管局约谈了权健山东分公司负责人,要求其加强内部管控,规范直销行为,严格约束经销商、关联方的经营活动,确保权健公司在山东不出问题。

    12月31日上午,省市场监管局派出执法人员对位于济南市历下区燕子山西路2号中天汇丽华城小区D座I-J号的权健山东分公司进行了现场检查。经查,权健山东分公司自2018年10月起进行店面装修,目前仍处于停业状态。

    按照省市场监管局的部署要求,各市局自2018年12月30日起,集中力量对辖区内权健公司的直销服务网点、体验店和经销商店铺进行了现场检查,共计检查服务网点、店铺208家。从现场检查情况看,关门歇业的105家,联系不上的10家,正常营业的93家;除对检查中发现的未获得相应审批从事火疗经营项目的2家外(相关线索已由当地市场监管部门向食药监和卫生行政部门进行了通报),现场检查未发现有夸大虚假宣传、违规直销或传销行为。

    (大众日报)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