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山东新闻 > 青岛市政协委员王润杰:建立数据共享机制 联合整治旅游客运市场
  • 青岛市政协委员王润杰:建立数据共享机制 联合整治旅游客运市场

    时间:2019-01-22 17:38:34  来源:大众网  作者:

    市政协委员,交运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王润杰

    大众网青岛・海报新闻1月20日讯(记者 蒋甜 王悦音)20日,青岛市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正在火热进行,青岛市政协委员、交运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王润杰接受了大众网・海报新闻专访。他表示,目前,青岛市旅游客运市场存在一些乱象,整个客运市场上各种客车使用混乱,部分企事业单位在租赁车辆时,分不清客车的属性。对此,他建议,建立各职能部门之间监管工作的协作配合机制,定期分析青岛客运市场用车情况。另外,充分利用互联网,尽快建立各职能部门间数据共享机制,开展职能部门的联合执法。

    目前,青岛市旅游客运市场存在一些乱象,“租赁公司的大客车无营运资质;租赁企业有运营许可,但部分客车却无营运手续。”王润杰说,部分旅行社为了降低成本,租用没有营运手续的大客车承揽旅客运送,导致安全隐患。

    另外,部分外地旅游包车长期在青岛开展异地营运,没有受到行业管制,主要原因是职能部门各自为政,没有建立职能部门联动机制,造成了青岛客运市场的管理缺陷,由此带来了一定的安全隐患。

    对于青岛市旅游客运市场的现状,他建议,建立各职能部门之间监管工作的协作配合机制,定期分析青岛客运市场用车情况,特别是企事业单位和旅行社用车的监督管理。

    “充分利用互联网,尽快建立各职能部门间数据共享机制,开展职能部门的联合执法,实现齐抓共管,整合交通、公安、旅游等多方资源,形成‘一车三方’的共享平台,共同加强违法违规通报处罚,合力监管,提高安全监管的精准性、有效性。”王润杰说。

    王润杰还建议,要加强调研学习,真正解决以上四个现象和问题,研究切实可行的办法措施,实现创立交通、旅游、公安等职能部门联合监管服务样本,实现青岛市客运市场监管服务“全覆盖、零距离、无缝隙”,进一步规范客运市场,有效防范和遏制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