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山东新闻 > 春节假期汽车总站发车计划出炉
  • 春节假期汽车总站发车计划出炉

    时间:2019-02-14 18:06:06  来源:大众网  作者:

    流水发车情况。

    大众网青岛・海报新闻1月30日讯记者 蒋甜 通讯员 李男)除夕近在眼前,长途站的票务情况以及线路运行情况备受关注,不少打算除夕当天以及春节假期期间出行返乡的市民旅客更是关注车站的运行是否与平日有所不同。1月30日,大众网青岛・海报新闻记者从交运集团青岛汽车总站获悉,春节假期期间的车辆运行计划已经制定完毕,其中跨省长途线路除夕当天全部停班,正月初三起开始陆续恢复发车,正月十五全部恢复。省内线路除夕当天只有19条线路的33个班次运行,初一有三条线路运行,初二起陆续恢复;市郊区间线路除夕当天上午除即墨线路外均正常流水发车,从中午开始一直到正月初二都将从流水发车改为定点发车。

    跨省线路腊月二十九全发完

    记者了解到,小年过后汽车总站的跨省长路线路开始陆续停发。“有的线路运行时间超过20小时,停班太晚的话都没法赶回去过年!”汽车总站旅游客运处处长王中宽告诉记者,从小年开始汽车总站的跨省长途线路就陆续开始停运了。根据运行计划,北京、苏州、合肥、保定、南阳、包头、西安、上海、安庆、宁波、湖州、杭州线路运行至2月2日即腊月二十八,徐州、盐城、扬州、长治、镇江、扬州、温岭、南通、南京、邯郸、新乡、濮阳则运行至2月3日即腊月二十九,除夕当天全部跨省长途线路停运,从正月初三开始陆续开班运营,正月十五基本全部恢复正常。

    正月初一省内只有三条线路运行

    对于客流占主要的省内中短途线路,各线路将一直保持运行到除夕当天,但是除夕当天班次数量减少,主要集中在滨州、日照、临沂、招远、莱州、烟台、蓬莱、莒南、石岛等中短途线路。其中青岛长途汽车站除夕当天只有19条线路的33个班次运行,最晚一班是14:00的威海。大年初一汽车总站所属市内各车站始发的省内线路中,只有青岛长途汽车站8:40日照班次、13:00的线路以及汽车东站8:40的临沂班次发车。省内线路从初二陆续开始恢复,初三恢复正常,以保障部分市民“回娘家”探亲。

      四条流水线路改为定点发车

    记者还了解到,其实除夕当天以及初一初二的客流主力是青岛周边区市流水线路的旅客,行程在1至2小时,所以这部分旅客走的也最晚。除夕上午青岛长途汽车站的即墨线路为定点发车,胶州、平度、莱西在12:00前仍为流水发车,12:00以后改为定点发车,末班车提前三个小时左右。初一初二两天四条线路全部为定点发车,从初三开始平度、莱西、胶州恢复流水发车。由于春节假期期间车辆运行计划变动较大,因此市民出行前最好拨打96650统一客服电话了解各车站班次信息,或者交运集团公司青岛汽车总站的微信公众号查询。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