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山东新闻 > 济南市政协十四届三次会议30日闭幕
  • 济南市政协十四届三次会议30日闭幕

    时间:2019-02-14 18:06:53  来源:大众网  作者:

     

    济南市政协十四届三次会议闭幕

    大众网济南・海报新闻1月30日讯记者 王亚男 宋立鹏)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四届济南市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今天下午在山东会堂胜利闭幕。

    济南市政协主席雷杰,副主席李好臣、段青英、崔大庸、刘梦海、张作平、毕筱奇、李继民、王伯芝,秘书长李光忠出席闭幕大会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中共山东省委常委、济南市委书记王忠林,济南市委副书记、市长孙述涛,济南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殷鲁谦,济南市委副书记苏树伟应邀出席会议。

    上午,济南市政协十四届三次会议举行选举大会。大会应到委员764人,实到728人,符合规定人数。大会通过了选举办法、候选人名单和总监票人、监票人名单。以无记名投票和等额选举的方式,补选政协第十四届济南市委员会副主席、秘书长、常务委员。张作平当选为副主席,李光忠当选为秘书长,大会还补选出48名常务委员。

    闭幕大会宣布了上午的选举结果,通过了政协第十四届济南市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关于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政协第十四届济南市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关于常务委员会提案工作报告的决议、政协第十四届济南市委员会提案委员会关于市政协十四届三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政协第十四届济南市委员会第三次会议政治决议。

    雷杰在闭幕会上讲话。她说,中共济南市委对开好这次大会高度重视,广大政协委员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高度的社会责任感,紧紧围绕济南中心工作和改革发展的重要问题,认真协商,坦诚建言,积极履行职能,充分展现了服务中心、履职为民、责任担当、创新务实的良好精神风貌。

    雷杰指出,2019年是新中国和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也是奋力向着做大做强省会城市目标迈进的决定性一年。在新的一年里,济南各级政协组织、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要牢牢把握新时代人民政协新方位新使命,坚持把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作为履职的中心环节,以聚焦服务加快打造“四个中心”、建设“大强美富通”现代化国际大都市为履职主线,大力加强“为民政协、务实政协、开放政协”建设,为当好新时代全省走在前列的排头兵,交上一份出色的“政协答卷”。

    雷杰强调,要坚持聚焦中心大局,做推进省会高质量发展的奋勇担当者。坚持人民政协顾大局、议大事工作原则和优良传统,紧扣“1+474”工作体系,围绕大事要事,关注实事难事,深入调查研究,广泛协商议政,在推动济南高质量发展的大潮中,奋勇争先共襄盛举,担当作为众志成城。

    要坚持广泛凝心聚力,做共圆“济南梦”的同心同行者。人民政协是大团结大联合的组织,要坚持建言资政与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在联系群众中寻求共识,在协商沟通中增进共识,在团结联谊中扩大共识,在议政建言中达成共识,积极投身省会现代化建设的伟大实践,万众一心,奋力前行,一起追梦,一起奔跑。

    要坚持探索创新实践,做推进人民政协制度更加成熟更加定型的有力推动者。牢牢把握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方位新使命,在加强和改进上下功夫,在强基础谋长远上下功夫,进一步完善人民政协制度体系,进一步完善协商议政格局,把提质增效贯穿履行职能的全过程和各方面,做推进人民政协制度更加成熟更加定型的积极参与者、亲身实践者、有力推动者。

    雷杰最后说,团结铸就伟业,奋斗成就梦想。让我们在中共济南市委坚强领导下,携手新时代,落实新部署,做出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全市政协事业发展的新篇章,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和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