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山东新闻 > 青岛公交儿女“画”安全 50名学生挥洒画笔学安全
  • 青岛公交儿女“画”安全 50名学生挥洒画笔学安全

    时间:2019-02-14 18:08:22  来源:大众网  作者:

    孩子们把自己的画送给“公交父母”。

    孩子们上安全课。

    孩子们展示自己的作品。

    大众网青岛・海报新闻1月30日讯记者 王悦音)30日,青岛公交集团一年一度的“公交儿女‘画’安全”活动,在朱家洼小学和智慧熊幼儿园如期举行,公交“儿女们”用一幅幅鲜艳、生动的漫画,表达自己对公交行业的亲人们的祝福和期盼。上午十时许,20名幼儿园小朋友和30名四年级学生齐聚一堂,他们用画笔描述着对“公交父母”的关心。

    中小学生已经正式开始寒假之旅,春节即将临近,学生们的“安全教育课”已经吹响了号角,公交集团崂山巴士公司第三、四分公司驾驶员分别给小学生以及幼儿园小朋友们教授公交车安全乘车知识。河马石车队书记陈建莉表示,“画”安全活动在该车队已经举办了十年的时间,让孩子们用画笔画出真实的心声,是对公交司机们最好的安全教育,同时,对孩子们也是一种提醒,出门坐车或过马路一定要保证安全;从今年起,会定期在各大幼儿园进行安全授课,安全意识要从娃娃开始抓起。

    驾驶员王群和邢玉梅一边为学生们详细讲解车厢内的设施,一边给同学们讲解乘坐公交车时的注意事项。分别教给学生逃生锤、灭火器等消防物品的正确使用方法,并带领学生们进行了逃生演习,“火灾中易挥发大量有毒气体,逃离时应捂住口鼻,屏住呼吸,防止有毒气体吸入。”校外安全辅导员王群说。通过同学们在逃生中容易出现的错误给同学们指出,并教授了正确逃生方式。

    邢玉梅针对文明排队上下车与幼儿园小朋友进行练习,“车停稳后再依次上车,上车后不要挤在车门边,往里边走,见空处站稳,并抓住扶手,以免紧急刹车或拥挤时摔倒,头、手、身体不能伸向窗外,否则容易发生伤害事故。坐车辆时,不要看书、向外抛洒物品、相互追逐、打闹;车辆快到站时,要提前做好下车准备。”邢玉梅讲道。同学们都仔细地听,认真地记。

    记者从崂山巴士公司获悉,为了提高中小学生安全意识,每年类似这种安全课堂要讲授近百场。特别是经常督促驾驶员在驾驶公交车辆途中要尤其注意乘车的学生,提醒随行家长注意看管好孩子,提醒乘车看书的学生坐稳扶好,以免发生意外。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