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山东新闻 > 青岛严查出租车“宰客”行为 遇违规“的哥”市民可投诉
  • 青岛严查出租车“宰客”行为 遇违规“的哥”市民可投诉

    时间:2019-02-14 18:08:54  来源:大众网  作者:

    查处违规车辆。

    大众网青岛・海报新闻1月30日讯记者 蒋甜)为保障广大乘客安全出行,市交通运输监察支队全面展开执法检查工作。严查出租车拒载、挑客、不打表、高收费及非法网约车等违章行为,对查处的违章行为,支队将根据相关规定从严从重进行处罚。大众网青岛・海报新闻了解到,乘客出行发现车辆存在违规行为,请保留好证据,可拔打12345热线投诉。

    火车站作为青岛市人流量最大的窗口,近期由于返乡过年乘客激增,在广大出租车司机缓解出行压力的时候,出现了一些不和谐的音符,比如有个别的司机在参加春运过程中出现了挑客、拒 载、不打表乱要价等违章行为。针对这一情况,执法人员对火车站的出租车客运市场秩序进专项整治,严查出租车拒载、挑客、不打表、高收费;严查私家车非法从事出租汽车客运经营及非法网约车等违章行为。

    29日至30日专项整治行驶开始,市交通运输监察支队执法人员在火车站查非从事出租汽车客运经营的私家三部,车号分别为鲁B3V319、鲁BX79P8、鲁BW2C01;未打表的出租车3部,车号分别为鲁UT7832、鲁UT5129、鲁UT9695;违规网约车4部,车号分别为鲁BY56B3、鲁鲁BJ2F81、鲁BL01X6、鲁BS608W。上述车辆,支队将根据《青岛市出租汽车客运管理条例》和《青岛市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服务管理暂行办法》相关规定,从严从重进行处罚。

    30日上午9时50分左右,执法人员发现一车号为鲁UT5129的出租车下客疑似在营运过程中未按照规定使用计价器,执法人员立即对该车司机进行询问得知,该车司机从开发区接上乘客到火车站,没有启用计价器收了乘客80元车费。经执法人员计算,该营运里程为19公里,费用不会超过60元,加上过路费10,最多也不运超过70元,费用明显偏高。在做完询问手续后,执法人员当场对该车证件予以证据保存,要求其在规定时间内到违章办接受处理。同日上午10点30分左右,执法人员发现一车号为鲁BX79P8面包车在火车站下了4名乘客,执法人员发现乘客在车上用手机向司机进行支付,疑似“黑出租”,经查车上乘客是从开发区海信工业区上的该车到达目的后支付了该车司机车费100元,及隧道费20元,共计120元整。在检查过程中上,执法人员还发现车上有专门的名片,上有商务面包出租车的字样及联系方式,根据现场情况,执法人员立即对该车进行证据保存,并责令司机到违章办接受处理。

    下一步,在春运期间,支队执法人员将时刻保持在岗在位,不间断的对青岛市火车站、长途站、重庆路等重点站点及线路的出租车、客运班车辆营秩序进行监管,严查“两客一危”。同时广大乘客在出行过程中,发现车辆存在违规拒载、挑客、不打表乱要价等违规行为,请保留好证据,及时拔打12345投诉热线,交通执法部门将及时进行处理,维护好乘客利益。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