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山东新闻 > 青岛6家老字号亮相故宫过大年 展览持续到2月10日
  • 青岛6家老字号亮相故宫过大年 展览持续到2月10日

    时间:2019-02-14 18:09:09  来源:大众网  作者:

    青岛香酥鸡受到关注。

    展览开幕现场。

      大众网青岛・海报新闻1月30日讯记者 王悦音)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从青岛市商务局获悉,1月28日,由文化旅游部、山东省政府共同举办的“中华老字号故宫过大年”活动开幕式在故宫博物院慈宁宫隆重举行,全国北京、天津、山东、浙江、江苏、山西等10个省市150家老字号企业,携带特色产品在故宫参展过大年。国家文化与旅游部副部长项兆伦,山东省人民政府副省长任爱荣,故宫博物院院长单霁翔等有关领导到场祝贺。

    青岛市青岛啤酒、即墨老酒、崂山矿泉水、春和楼、海滨小金五家中华老字号企业和青岛名吃高家糖球,应聘参加此次“中华老字号 故宫过大年”活动。在活动现场,青岛参展企业的特色产品格外耀眼,引人注目。

    青岛啤酒这次的展品主要是包装精致的“红运当头”、“炫舞激情”和依据“猪年”而特别推出的“猪年系列罐装”生肖啤酒,吸引了新生代的眼球。

    即墨老酒展出的产品有十年陈、十二年陈和十五年陈即墨老酒,农家宴、农家炮即墨老酒,还有特制的高端大气版至尊福寿、经典福寿等新品,使观赏品尝游客领略了“黄酒北宗”的真正含义和不同。

    崂山矿泉水展出的产品有“非常6+1矿泉水”,瓶装和罐装各式崂山可乐,百花蛇草水,华东意斯林,及崂山名茶等,受到游人和外交使节的关注。

    春和楼展出的有中国经典名菜、山东省非物质文化遗产“春和楼香酥鸡”,百年名品“春和楼酱香鸡”,山东伴手礼、中华老字号网红甜点“春和楼荷花酥”等,引得游客竞相购买,1000个荷花酥两天时间售完,近日由该公司中国烹饪大师孙学舵在北京紧续加工补货。

    海滨小金展出了海滨小金即食海参,休闲海产品,如“老丈鲅鱼”、“味道鲜蛤”及多款便携产品等,受到游客的青睐!

    高家糖球带来的产品有传统粘糖糖球,还有新品无核黑芝麻、白芝麻糖球,及多元水果鲜品,满足了不同顾客的特殊需求和独特享受。

    文化与旅游部项兆伦副部长、故宫博物院单霁翔院长等领导,在百年鲁菜老字号春和楼展厅,听取了有关负责人的介绍后,对春和楼品牌发展给予了肯定,同时作了相关指导,其后拿起了“春和楼香酥鸡”展品与现场工作人员合影留念,着实作了一次中华老字号春和楼“产品形象大使”。

    据山东省老字号企业协会副会长沈健基介绍,此次中华老字号故宫过大年活动,由故宫博物院、山东省商务厅承办,活动时间为1月28日至2月10日,参展各老字号精神振奋,货源充足,努力展现中华老字号的技艺和经典名品,为春节期间来故宫的国内游客和外国友人服好务,进一步发扬“工匠”精神,弘扬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