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山东新闻 > 济南或将准许轻型、微型普通货车全区域通行
  • 济南或将准许轻型、微型普通货车全区域通行

    时间:2019-02-14 18:10:14  来源:大众网  作者:

    在济南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的面复会上,济南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研究准许轻型、微型普通货车全区域通行的管理措施。

    大众网济南・海报新闻1月30日讯记者 刘帅)1月30日上午,在济南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的面复会上,记者了解到,济南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正在研究准许轻型、微型普通货车全区域通行的管理措施。

    济南市人大代表、济南阿波罗文化用品有限公司董事长张立敬建议,出台相应政策,对符合国五标准的皮卡车,尤其是济南牌照皮卡车,放开进城限制;对老款皮卡不符合国五标准的,限制进城路段或时段,以提高物流运输的运行效率。

    据了解,为缓解交通拥堵、减少污染排放,济南市目前对于轻型货运车辆实施限制通行规定。即轻型、微型普通货车在除“解放路、泉城路、泺源大街、经十路、纬二路”等20条道路外的区域均可通行。如因物流配送、生产经营确有通行需求的,可以办理非高峰期车辆通行审批手续。济南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支队长曹凤阳告诉大众网记者,2018年7月21日起,济南公安局交警支队改“通行审批”为“通行备案”,在互联网开通“济南交警车辆通行备案系统”实现网上备案,累计为5.6万辆机动车办理通行备案11.4万辆次。在助力物流企业发展、方便货运车辆通行的同时,最大限度减少了路面无谓交通流量,实现“零跑腿”工作目标。同时,出台城市货运车辆临时停车报备制度,解决了城市物流配送车辆在禁停道路沿街商铺停车卸货的难题。

    “为进一步优化济南市营商环境,助力小微企业发展,促进皮卡车消费使用,济南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正在研究准许轻型、微型普通货车全区域通行的管理措施。”曹凤阳说。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